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院士专家座谈会昨日举行 为“河南制造”建言献策

2016年11月08日06: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作为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的院士专家座谈会在黄河迎宾馆拉开帷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航空工业及公司、浙江大学、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单位近20位院士和著名专家,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为议题,就如何壮大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进行研讨交流。

  据了解,从10月5日开始,各位院士和专家就来到河南开展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奔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地考察了装备制造、实体制造、电子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地市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创新发展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在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如何发展新兴产业,如何将制造业与新兴产业进行很好的融合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一方面要抓住机会,部署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怎么样转型升级同样是主要的着力点。另一方面,对于河南制造业的发展,各位专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河南的食品工业、农产品加工工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真正的食品生产和农业加工大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座谈会上讲道,“但是要怎么才能成为强省,这就需要继续往产业后端转移,比如说生物产业、战略信息产业。另外,在食品工业装备和农业机械,包括农产品加工装备上,我希望河南在这个问题上有所布局,让河南成为真正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记者 肖雅文/文 马健/图)

文章关键词:院士;座谈会;装备制造;先进制造业;农业机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院院士增选工作启动 处级以上官员不作为候选人

    两年一度的两院院士增选工作在1月1日启动,这是自2014年6月两院院士大会修订章程之后的首次院士增选。2012年11月,中国工程院对外首次发布了增选违纪处理办法,对候选人材料作假、助选、拉票等违纪行为进行了认定。

  • 国内最年轻院士被捕 涉虚假套取科技资金

    今天(10月10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证实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已被依法批捕。科技部通报称,2012年4月,审计署审计发现5所大学的7名教授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的问题,其中就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的身影。

  • 由11位院士提议培养 全国首批科普硕士出师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硕士生李慧敏,与5名同学一起,在省科技馆研讨展品设计、活动方案等内容,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

  • 中国网:改革院士遴选退出机制重在去行政化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6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而在一个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之下,大部分学术性官员和不合格的科学家也会主动避嫌,不会去争夺院士的头衔、学术上的领军人。

  • 院士违反科学道德实行退出机制

    如有院士违反科学道德等行为,将实行退出机制。

  • 中国工程院:院士违反科学道德将实行退出机制

    今天,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进行到第三天,备受关注的《中国工程院章程》修订案上午进行表决。针对院士退休的问题,一位与会院士表示,院士本来就是个荣誉称号,谈及退休的问题显得“很滑稽”,因此此次修订对于退休问题作了回避。

  • 中国工程院:院士违反科学道德将实行退出机制

    今天,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进行到第三天,备受关注的《中国工程院章程》修订案上午进行表决。针对院士退休的问题,一位与会院士表示,院士本来就是个荣誉称号,谈及退休的问题显得“很滑稽”,因此此次修订对于退休问题作了回避。

  • 武汉规定出一个院士奖1000万

    记者从近日在武汉召开的“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上了解到,武汉将出台政策扶持工程设计产业,工程设计企业出一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将获得1000万元发展基金奖励。

  • 广州日报:“院士”回归荣誉方可破解“退休难”

    一旦身为院士,便须“工作到死”,这不但对院士不人道,对学术研究也无益处,这似乎是简单的道理。而进一步说,相关制度的弊病,还不在能否避免院士老龄化、建立退休和退出机制,而在于行政权力对学术研究的越位评定。

  • 院士要干一辈子是种错觉

    3日,北京石景山,退休院士秦伯益在家中接受采访。他提到,现在的院士评选,会有单位组织专门班子公关  秦伯益 药理学家,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曾任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院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