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星夜急救!郑州许昌两城联动救助1岁半病重女童

2016年11月16日07: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1月14日,一岁半的女童汪馨宁病情危急,需要从许昌中心医院转院到郑州治疗,许昌、郑州两地交警、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幕真实感人的“生命接力”!

  女童病情恶化 急需转诊治疗

  家住许昌县张潘镇前汪村一岁半的小姑娘汪馨宁11月13日开始高烧不断,被送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14日小馨宁突然病情加重,肺部半侧已有呼吸衰竭症状。

  经专家诊断建议:立即转诊至省会医院救治!病人家属急忙向郑州儿童医院、郑大一附院等省会医院120急救中心求援,请求派出带有呼吸机的120急救车前来救援。小馨宁的家长四处托人寻求门路,希望通过熟人能够提前预约到120急救车。但得到的消息却是:派救护车需要排号等候!后经多方联系,省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120急救车已经上路!17时许,急救车由郑州站驶入京港澳高速。

  紧急求助交警 开辟生命通道

  当时已经下午5时,正处于下班晚高峰,由于担心郑州到许昌出现拥堵,怕急救车被堵在路上,如果有警车开道,这种被堵在路上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为了争取到宝贵的转诊时间,小馨宁的姑姑汪纯洁向许昌市交警部门打去求助电话。

  接到群众求援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立即派出警车开道。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与死神的竞速! 晚7时30分许,在警车引导下,省人民医院120急救车一路绿灯驶入京广高速。据悉,当晚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调动了城区第一、第三执勤大队和高速第一执勤大队共三个大队,派出机动巡逻车、引导开道车等五辆警车,出动警力10余人,保障了120急救车沿途通行顺畅!

  应急广播启动 许昌郑州牵手

  在寻求交警帮助的同时,小馨宁的姑父刘振华想到了求助媒体。接到患儿家长需要警车开道的求助电话后,作为市政府应急广播电台,许昌926交通广播立即启动应急广播机制,并通过河南地市交广联盟和郑州人民广播电台91.2调频取得联系。当晚8时许,郑州人民广播电台91.2记者洪岩发来消息: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已在黄河路沿途巡逻,加强疏导,郑州交警四大队摩托车开道,确保急救车通行顺畅。

  晚8时40分许,急救车已经顺利抵达郑州。

  晚8时50分许,记者接到家长电话:“孩子已经顺利到达省人民医院了。”从郑州高速出站口到省人民医院,平时特别耗时的路段,在郑州交警的引导疏通下,仅仅用时10分钟,为抢救小馨宁赢得了宝贵、难得的时间。 晚10时20分许,小馨宁的姑姑汪纯洁说:“感谢大家!孩子已经平安住进医院!医生说了,90%都能痊愈!医生已经给了定心丸!我也放心了!请您代表我们全家,一定要感谢一路的好心司机们,还有关心孩子病情的朋友们。感谢大家一路的关注和帮忙,感谢许昌、郑州的交警同志,没有他们疏导交通我们也不会这么顺畅到达!”(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武鹏亮)

文章关键词:女童;急救;家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松江2岁女童满身伤痕送医后死亡 疑遭虐待

    医生介绍,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医生在对女童进行身体检查时发现,女童身上有多处瘀伤,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 女童脚被自行车轮卡 消防官兵巧手速解救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孩子家长,类似的事件在消防救援中时常遇到。建议在孩子经常乘坐的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的后轮上安装脚蹬,并在车轮上部安装覆盖件;同时教育提醒孩子在乘坐自行车时,腿部不要乱动或呈侧坐姿势,以尽可能得防止孩子的脚被卡。

  • 男子传播儿童淫秽视频 共30余名女童遭奸淫猥亵

    (记者左燕燕)北京某高校大学生登录境外非法网站,出于兴趣收藏百余部强奸猥亵未满10周岁女童视频,在国内通过聊天群等传播,群主多“自拍”制作该类视频进行售卖。2016年6月,市网安总队协同外地警方,将涉嫌强奸、猥亵女童的17名嫌犯抓捕归案。

  • 广东佛山一商场玻璃门突然倒下 砸倒3岁女童

    昨日下午4时许,3岁女童小静(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南海桂城三山集嘉广场,当其刚走进广场正门时,一扇玻璃门突然倒下将她当场砸晕。据周边居民介绍,广场正门处有沉降迹象,大门底座均出现不同程度受损,甚至还有脱落现象,怀疑这次大门倒塌事件与大门底座沉降有一定关系。

  • 确山4岁失踪女童确认遇害 嫌犯系邻居17岁养子

    (原标题:河南确山4岁女童失踪案告破:已遇害,嫌犯系邻居17岁养子)   被害的4岁女童小梦瑶。小梦瑶的姑父告诉澎湃新闻,11月3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警察带领下,指认现场,找到了小梦瑶尸体,尸体现在县殡仪馆。

  • 江苏7岁女童被杀害家中 其父或与行凶者有医疗纠纷

    记者马超 11月3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华景园小区7岁女童陈某(2010年出生)在家中被人持刀伤害,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22岁的犯罪嫌疑人潘某(男,甘肃人,1994年出生)已被盐城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女童楼下玩耍险丧命 遭受无妄之灾何处说理

    漯河市4岁女孩郭霏霏,在自家楼下玩耍时,突然被楼上掉落的水泥石块砸中头部,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

  • 童星面试黑幕:偷录女童裸体视频 流向淫秽市场

    近期,有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爆料称,网上出现多起以招聘童星面试为名义的骗取未成年女童发送裸照,甚至涉及淫秽内容的裸聊视频。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此类以招聘童星面试为名义的骗取未成年女童发送裸照、裸聊的事件不在少数。

  • 男医生抱女童看动画片成网红 手术前让其不哭闹

    28日,记者来到照片的发生地——吉大一院整形美容外科,走近图片中的当事人,还原了照片背后的温情故事。根据信息,28日,记者拿着手机里的照片来到吉大一院整形美容外科,护士们见到照片中的男医生,马上就认出男医生正是张维。

  • 女童下体不适就医 阴道内竟取出笔帽

    医院来了3岁和8岁的两名女童,均因阴道异物住院,原来她们分别把棉絮、笔帽塞进了身体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