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平顶山等地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6年11月17日07: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张建新李铮吴烨赵春喜曾昭阳胡巨成 通讯员王娟杨明)11月15日至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平顶山、南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等市和固始县,举行专题报告会。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和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分别为平顶山市和湛河区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平顶山市委群工部副部长、信访局副局长高平珍说,作为一名信访干部,要坚守“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好信访工作。

  同日,在南阳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他寄语当地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理解全会精神,不忘初心、严守纪律,努力做一名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好干部。会后,南阳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打造南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通过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16日,在三门峡举行的宣讲报告会上,该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内涵丰富、全面透彻,与会干部群众普遍反映,报告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报告会后,李宏伟还与三门峡市、县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希望他们在吃准吃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干部群众关心的内容,多用鲜活的典型事例,摆事实、讲道理,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和河南检察职业学院院长田凯分别为周口市和川汇区的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宣讲报告在周口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凝神聚力,扎实工作。

  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在驻马店为广大党员干部作题为《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的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直面问题、论述精辟,对驻马店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驻马店市委要求当地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驻马店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报告会在驻马店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16日,王清义在固始县为当地4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报告重点突出、论述精辟,对固始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固始县徐集乡乡长胡伟表示,将团结带领乡党委班子,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规范权力行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为人民服务。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六中全会;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荃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石仲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

    为思想建党而进行的思想建设工作,也是治本的。两手都抓紧,两手都过硬,必能取得“1+1>2”的效果。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

  •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临焦作市,就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任正晓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

  •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

    高校抓理论武装尤其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需求的方式、方法,坚持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校内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民生是党和政府施政的最高标准,而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不脱离”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形成全党上下一条心的稳固局面。

  • 从严监督让铁律落地生根

    努力在各方面监督中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明规则”,清退“潜规则”,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根植于每名共产党员心中,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王岐山讲话披露:六中全会为什么有两人“请假”

    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最新披露的王岐山讲话 这七句话必看

    今天(1日),媒体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 夯实基础 让“中国梦”扬帆远航

    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迅速成为一个热词、流行语,在人民群众中口口相传。

  • 以“畏法度之心”品尝权力

    正确品读权力,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