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2016年11月18日06: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并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记者董亮摄

  (记者朱殿勇刘勰)11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与机关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业主责,推进巡视巡察,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谢伏瞻到省纪委纪检监察室和省委巡视办看望了机关干部,随后参观了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逐一在“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主题展厅详细了解展览内容,叮嘱要拓展优化廉政文化教育载体,用足用活案例资源,让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谢伏瞻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省纪委忠诚履职,坚决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抓、“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一起抓、正风与反腐一起抓、思想引领与制度约束一起抓,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大局自觉有为,正风肃纪坚强有力,惩治腐败高压有势,巡视巡察监督有威,队伍建设扎实有效,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谢伏瞻进一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省第十次党代会对我省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绘就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希望省纪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作出更大贡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谢伏瞻强调,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上接第一版)保证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继续发扬好传统、继承好作风,不仅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监督责任,还要在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上勇于担当、积极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全省落地生根。三要聚焦主业主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紧盯重点,加大力度,完善机制,严防“四风”反弹,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四要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更加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进巡视巡察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巡视巡察监督威力,使巡视巡察效率更高、威慑常在。五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让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让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谢伏瞻要求,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机关,省纪委自身建设直接关系到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在全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效果。要同心协力、团结共事,注重学习、与时俱进,遵规守纪、清廉自守,严管队伍、严防“灯下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忠诚卫士。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座谈会,并对近年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谢伏瞻;廉政文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会召开

    1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荃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石仲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里程碑

    为思想建党而进行的思想建设工作,也是治本的。两手都抓紧,两手都过硬,必能取得“1+1>2”的效果。这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原因。

  •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临焦作市,就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调研。任正晓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四点要求。

  • 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

    高校抓理论武装尤其要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点和高校师生需求的方式、方法,坚持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考察相结合,校内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民生是党和政府施政的最高标准,而党和政府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就是党员领导干部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四个不脱离”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形成全党上下一条心的稳固局面。

  • 从严监督让铁律落地生根

    努力在各方面监督中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明规则”,清退“潜规则”,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根植于每名共产党员心中,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 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是为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是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

  • 王岐山讲话披露:六中全会为什么有两人“请假”

    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最新披露的王岐山讲话 这七句话必看

    今天(1日),媒体首次披露了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

    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 夯实基础 让“中国梦”扬帆远航

    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迅速成为一个热词、流行语,在人民群众中口口相传。

  • 以“畏法度之心”品尝权力

    正确品读权力,就是要把权力关进笼子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