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女子收法院通知书还前夫债务 借款发生在离婚后

2016年11月18日08:1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5034

  没有证据就认定二被告是夫妻关系,并把男方离婚后的个人借款判决由二人共同偿还。11月14日,安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请抗诉了该起“荒唐”的民间借贷纠纷裁判案件。

  今年6月,某法院执行局的法官突然找到张某芳,向她下发执行通知书,通知她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偿还申某军5万元借款及利息。张某芳对执行法官说,自己从来不认识申某军,更不可能借他的钱。经向该法院了解,她才知道,2012年10月18日,其前夫王某福借了申某军5万元,法院判决张某芳和王某福共同偿还,现已进入执行阶段。在向法院申请再审无果后,张某芳向安阳县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安阳县检察机关受理该案后,到安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王某福和张某芳的婚姻状况进行了调查,查明二人确实已经于2012年6月21日办理了离婚手续。王某福向申某军借款时,与张某芳离婚已近四个月,该借款应属王某福离婚后的个人借款。安阳县检察机关认为,法院判决他和前妻张某芳共同偿还没有法律依据。

  11月14日,经向安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安阳市人民检察院同意对此案提出抗诉。

文章关键词:法院判决;张某芳;前夫;离婚手续;法院执行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宇通讨回2.8亿欠款 郑州法院执结史上最大标的案

    买了800台郑州宇通客车的辽宁省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3年多都不给钱。合同订立后,郑州宇通向抚顺公汽先交付了200台LNG客车,抚顺公汽支付了总价款8943万的30%首付款即2682.9万元。

  • 昆明准大学生把父母告上法院 索要2万压岁钱交学费

    小娟父母离婚后,就财产分割事宜曾多次闹上法院。奶奶说,小娟从小到大,亲戚朋友给她的压岁钱也不少,都被其父母花了。8月14日上午,小娟跟着奶奶来到法院,一纸诉状把父母告上了法院。

  • 昆明准大学生把父母告上法院

    小娟父母离婚后,就财产分割事宜曾多次闹上法院。奶奶说,小娟从小到大,亲戚朋友给她的压岁钱也不少,都被其父母花了。8月14日上午,小娟跟着奶奶来到法院,一纸诉状把父母告上了法院。

  • 许昌法院帮忙追回百万巨款 新疆小伙赶到河南表谢意

    2015年9月,穆塔力普向法院申请恢复对刘某的执行,追究李某、张某等四名担保人的连带清偿责任。”3月9日,穆塔力普带着葡萄干、大枣,带着心愿奔波3000多公里专程从新疆来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向该院法官、执行干警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 情侣图便宜买二手车惹祸 车被抢人遭打伤痕累累

    从去年8月份买车,到现在拿到法院的判决,虽然只有短短8个月,但对于21岁的娟子(化名)而言,却仿佛是做了一场噩梦,官司尽管打赢了,留在她心中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抹去。这一切,源于娟子买了一辆问题二手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