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鹤壁女子为母看病筹钱 欲卖绣3年的《清明上河图》

2016年11月18日10:35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鹤壁女子为母看病筹钱 欲卖绣3年的《清明上河图》

  刘女士绣的《清明上河图》

  “我母亲身患癌症,住院期间每天花2000元左右,每月还有4000元左右的药费。我下岗了,家里的开销全靠我丈夫的工资。我有一幅用了3年时间完成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我想把它卖了给我母亲看病。”11月16日,淇滨区橄榄嘉园小区的刘女士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她迫切想要卖掉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背后的故事。

  3年时间绣出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刘女士原来是一名矿工,她平时喜欢安静,不喜欢出门,空闲的时候便在家绣十字绣。2009年,因为下岗在家,时间比较空闲,刘女士便想着绣一幅《清明上河图》。但真正绣起来,她发现实际过程比想象中要艰辛得多。

  “一开始还好,到后来我得左胳膊抱着绣好的部分,右胳膊绣,每绣一针抱一下,到后期两只胳膊都肿了。”刘女士说,那时候孩子上小学五年级,她5点多就起床做饭。等孩子吃完饭上学后,她就开始绣《清明上河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便是走亲戚,她也会抱着十字绣去。

  刘女士本身颈椎就不好,因为绣十字绣,到了后期颈椎问题更严重了。眼睛因为长时间盯着针线,看东西都是花的。“老公劝我放弃,可是想到都开始绣了,放弃太可惜了,就坚持了下去。”刘女士称,当时亲戚朋友都知道她在绣《清明上河图》,都说要等她绣好了看看。就这样,刘女士不分日夜绣了3年时间,绣了50多万针,直到2012年八九月份才绣好。绣好后,有个广东人过来看了,说是他爷爷喜欢收藏跟《清明上河图》有关的作品想要购买,但刘女士看着自己呕心沥血、一针一针绣出来的《清明上河图》着实不舍,最终也没有卖。

  11月16日,记者看到了刘女士绣的《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长6米、宽0.75米,针脚细密平整,上百个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绿树、船舶、小桥、流水逼真动人。从远处看,如宋代盛景重现。

  为给母亲看病决定卖掉它

  因为孩子在淇滨区上学,刘女士一家人在淇滨区租房子住。今年8月30日,刘女士一家人搬到了贷款买的新房里。“我们家就孩子他爸上班,除了一家人吃喝还得还房贷,过得很紧张。房子简单装修了一下,装修后一个月我们就住进去了。”刘女士说,9月21日,她74岁的母亲因为胸闷住院,竟然被查出患了癌症,这个噩耗像是晴天霹雳一样,家人都蒙了。

  “我还有一个姐姐,也下岗了;弟弟在一家工厂上班,效益不是太好。”说到这里,刘女士不免有些哽咽,身为儿女,看着母亲生病,自己却无能为力,这种感觉让她懊悔不已。这不禁让她想起小时候,父亲一个人上班养活他们一家人。现在他们老了,父亲身体不太好,母亲又患重病,他们做儿女的却不能代替父母,真是让人心痛。“现在母亲是保守治疗阶段,每个月吃药得花4000元左右,而这只是刚开始,后期治疗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刘女士称,家里也没啥值钱的东西,想来想去,只有这幅绣好的《清明上河图》还值点儿钱。

  如果你喜欢这幅作品,想要购买,可与刘女士联系,她的电话是17638367995。

文章关键词:清明上河图;看病;女子;刘女士;十字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母看病欲卖绣3年的《清明上河图》

    这幅十字绣长6米、宽0.75米,针脚平整,上百个人物形态各异。

  • 穿越历史长河 来到繁华东京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1月1日,组织全校师生来到以张择端先生绘画作品《清明上河图》为原型的仿古主题公园开封清明上河园,穿越历史长河,与鼎盛的东京(现开封)进行亲密对话。

  • 故宫五千游客排长龙为看《清明上河图》

    今天是故宫“石渠宝笈特展”中《清明上河图》和《兰亭序》等珍品与观众见面的最后一天,武英殿迎来了开展后的人流最高峰。

  • 看《清明上河图》之前该做足功课

    今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为了纪念,故宫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大展。其中的重量级首展——“石渠宝笈特展”前天在武英殿书画馆和延禧宫展厅同时开幕,因为有公众熟知的《清明上河图》,新闻报道自然对之格外高看一眼。

  • 故宫清明上河图10年首次全卷展出 八千人排长队参观

    昨天共有8500人在故宫参观武英殿,赏阅了中国第一画《清明上河图》。2015年是故宫(微博)博物院建院90周年,故宫博物院在一整年内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精品大展。

  • 浙江女子“走火入魔” 耗时3年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不朽杰作,通过对市井生活的细致描绘,生动地再现了北宋时期汴京的繁荣景象。买下之后,徐小美就像“走火入魔”似的,没日没夜地绣,有时候甚至绣到凌晨两点多。

  • 浙江女子“走火入魔” 耗时3年绣出22米长清明上河图

    浙江义乌一位40多岁的大妈把十字绣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4月1日,河南开封,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在开封清明文化节上亮相,吸引民众驻足观看。这幅“百米长卷”以宋代张择端版本的《清明上河图》为创作依据。

  •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亮相河南开封

    4月1日,河南开封,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在开封清明文化节上亮相,吸引民众驻足观看。这幅“百米长卷”以宋代张择端版本的《清明上河图》为创作依据。

  • 退休女工2年绣"清明上河图"

    家住卫滨区铁路工房社区的李香娥,退休后爱上了十字绣,她用两年时间绣出了一幅6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58岁的李香娥说,她不喜欢打麻将,更不喜欢像有些人那样没事闲逛,她喜欢僻静,喜欢宅在家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