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马店男子在游园发现化石 生物老师:应该是古化石

2016年11月25日19:38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11月24日,市民刘先生在驻马店市交通路西段重阳游园散步时,发现脚下的青石砖上有鱼骨和贝壳的形状,他怀疑这些嵌在青石砖内的物体可能是化石。记者随后在他的指引下,拍摄下照片传给市内一中学的生物老师,他看后表示,“应该是古化石。”

驻马店男子在游园发现化石 老师:应该是古化石

  (记者 康国富)

  新闻加点料

  化石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遗体、遗物或遗迹,最常见的是骨头与贝壳。

  化石,古代生物的遗体、遗物或遗迹埋藏在地下变成的跟石头一样的东西。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动物的演化并能帮助确定地层的年代。保存在地壳的岩石中的古动物或古植物的遗体或表明有遗体存在的证据都谓之化石。从太古宙(34亿年前)至全新世(1万年前)之间都有化石出现。

  简单地说,化石就是生活在遥远的过去的生物的遗体或遗迹变成的"石头"。

  许多都被当时的泥沙掩埋起来。在随后的岁月中,这些生物遗体中的有机物质分解殆尽;同样,那些生物生活时留下的痕迹也可以这样保留下来。我们把这些石化的生物遗体、遗迹就称为化石。从化石中可以看到古代动物、植物的样子,从而可以推断出古代动物、植物的生活情况和生活环境,可以推断出埋藏化石的地层形成的年代和经历的变化,可以看到生物从古到今的变化等等。因为在较老的岩石中的化石通常是原始的较简单的,而在年代较新的岩石中的类似种属的化石就要复杂和高级。

  化石有三叶虫化石,植物化石,贝壳化石,足印化石,恐龙化石,鱼化石等。

文章关键词:古化石;游园;老师;古动物;古植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园成废品收购站

    收购废品的商贩把路边游园当成了废品收购站

  • 游园冒出铁皮房 园林部门拆除屡被阻

    平顶山市区南环路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游园突然冒出两间铁皮房,园林部门多次查处遭到东铁炉村个别村民阻挠。昨天上午,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工程车辆再次来到游园,欲拆除这处违章建筑时,湛河区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主任现场承诺:两间铁皮房保证当天移走。执法人员当天下午5点多再到现场查看,“房坚强”依然挺立在游园内。

  • 湖北省高考状元榜眼骑马游园引围观

    湖北省高考状元榜眼骑马游园引围观

  • 郑州市政工程施工占绿地 游园成“施工重地”

    郑州市黄河路西延工程,要从月季公园的东南角斜穿而过。《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规定,“因施工等原因确需临时占用绿地的,应当经市、县(市)、上街区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 万民闹元宵 游园人数创新高

    元宵节期间,趁着略有回暖的天气,我市数十万群众走出家门,如潮涌入公园、广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欢度元宵佳节。游园赏灯是元宵节的传统,今年又恰逢元宵节偶遇情人节,许多市民带着家人、陪着佳人来到公园和广场游玩,感受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气氛。

  • 游园登山赏民俗 轻松愉快过大年

    游园登山赏民俗 轻松愉快过大年

  • 许昌绿化带内坟头起 游园变成乱坟岗

    一名正在除草的绿化工人说,这些坟头都是在清明节期间堆起来的,新兴路和前进路之间的这段游园内,大约冒出了100多个坟头。”马先生说,走在游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扎眼的坟头,实在让人倒胃口、坏情绪。

  • 游园安装导视图

    记者从淇滨区园林局了解到,该局共投资49万元、安装了25块导视图,遍布淇滨区各个游园、公园和广场。

  • 鹤壁建成街头游园120个

    目前,鹤壁市已建成综合性公园5个,分别是枫岭公园、桃园公园、南山森林公园、朝歌文化公园、淇河公园;同时,坚持“500米见绿”的原则建成街头游园120个,总面积687.79万平方米。

  • 郑州市动物园元旦出生者可免费游

    郑州动物园在元旦也推出了惠民措施:凡1月1日出生者,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元旦当天可免费入园游玩。

  • 郑州市动物园元旦出生者可免费游

    郑州动物园在元旦也推出了惠民措施:凡1月1日出生者,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元旦当天可免费入园游玩。

  • 春暖花开惹人醉

    虽然热闹的春节接近了尾声,但各个游园的鲜花却争相展露芳容,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在花海中享受春的到来。

  • 平顶山市新城区2个新建游园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

    7月23日上午,按照市创建指挥部的要求,新城区创建办工作人员来到龙翔大道,检查河南城建学院北门龙翔大道游园的建设情况。

  • 美不胜收 爬山、游园、赏奇观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杨海霞)大自然天毓灵秀,人类更是巧夺天工。我们不仅可以跋山涉水,也可以游园赏奇观,陶醉于各种或美不胜收、或厚重积淀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中,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魅力无边!

  • 步步生辉

    9月16日,人民公园内,小朋友在画满卡通形象的彩石上嬉戏。近日,人民公园部分甬道披上令人萌翻的卡通外衣,石头被画上了小丸子、机器猫等各种卡通画,让冷冰冰的石块变得韵味十足,十分可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