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候选人产生

2016年12月19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谁是“三农”新楷模?请您来投票。记者近日从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2016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经过初评,已推出20名候选人。2016年度“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工作正式进入投票环节,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

  此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电视台、河南影视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十大“三农”新闻人物推介活动组委会承办,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等作为活动指导单位联合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评选活动,展现我省农业持续增效、农村持续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展示农业战线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三农”人物的带动提升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激励全省人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实践中。

  评选活动于10月20日启动。截至11月10日,全省有关单位向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77名。这77名候选人涉及“三农”工作的方方面面,既有美丽乡村建设典型,又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既有先富带后富典型,也有农村基层工作者;既有精准扶贫典型,又有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既有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的公益人士,又有基层文化教育工作者。12月9日,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会进行了初评,确定并公布了20名候选人。

  编号:01王波涛,男,43岁,滑县留固镇大新庄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农民的好公仆。2011年以来,先后投资1700多万元,流转土地2200余亩,为当地发展日光温棚550余个,形成基地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物流销售的产供销链条,年产值3600多万元,净利润1400多万元。

  荣誉: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省创业新星、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编号:02王鹏,男,45岁,河南亨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芝麻状元。返乡创业带领本乡农民种植芝麻,2014年至2016年合计上缴税金1800万元,出口创汇2200万美元。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二次分红”的方式,建设2万亩白芝麻种植基地,免费提供种子并保价收购,累计扶贫捐款500多万元,累计扶贫3.6万户。2016年精准扶贫捐款120万元。

  荣誉:省劳动模范、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编号:03代玉建,男,34岁,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敬业爱民好干部。争取资金35万元完成安全饮水工程,个人捐资90余万元新建村室及设施。创办农民合作社,流转土地1600多亩发展高效农业。合作社社员已有400户,其中贫困户31户,带动115人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由0向20万元的突破。

  荣誉: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兰考县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干部。

  编号:04刘正礼,男,54岁,信阳市光山县青龙河农业机械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建成万亩区域化、标准化优质水稻生产基地,被评为“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7个,2016年售粮270多万公斤。合作社累计完成作业面积7.4万余亩,年平均收入790多万元,社员年均纯收入达3.6万元,126户贫困家庭年人均收入突破8000元。

  荣誉: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农机合作示范社、省劳动模范、省农村优秀实用人才。

  编号:05刘林双,男,47岁,南阳市唐河县林双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事迹:共同致富领路人。与河南省农科院建立合作,带领当地农民种植黑花生、黑芝麻等黑色无公害杂粮。开展农产品种植、加工、烘干和分装销售等业务,年加工无公害杂粮1000吨,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年盈利140万元。利用网络平台让无公害农产品进城进超市进入千家万户,带领当地农民致富。

  荣誉:省“五有”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编号:06任清海,男,74岁,平顶山市叶县清海源核桃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山乡绿色使者。2002年,60岁的任清海返乡创业,创建核桃种植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经营运作,建成万亩核桃产业基地。在他的带动下,当地900多户农民也开始种植核桃树,实现了核桃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开展绿色生态养殖,树上结果,树下散养柴鸡、黑猪,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荣誉: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编号:07杨来法,男,63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山区古村寨的当家人。自1999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党员群众筹措资金12万元修路、架桥、开荒、建水窖。组建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果木业,种植核桃树4万余棵,在核桃树下栽种牡丹,其中油用牡丹1050亩。发展观光农业和特色旅游产业,使村民人均年收入由300元提高到8000元,带领山村群众彻底脱贫。

  荣誉:洛阳市林业生态先进个人、栾川县抢险救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编号:08李树祝,男,46岁,鹤壁市淇县西岗镇秦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事迹:美丽乡村使者。作为村第一书记,自己垫资120余万元,为村集体办水泥构件厂,用自己生产的路沿砖、路沿石、树围构件,整治村里环境。对村内7条道路、下水道进行修缮,新建两层共20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朝歌民俗文化体验地——秦街村小吃街,入驻商户达50余户。

  荣誉: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淇县农村带头人金雁奖。

  编号:09李振江,男,54岁,河南省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辣椒种植土专家。制定朝天椒杂交制种国家行业标准,自主制定《小麦—朝天椒间作套种技术规程》漯河市农业地方标准。成立辣椒专业合作社,带动小辣椒种植达35万亩,实现亩均种植效益3500元;推广面积150余万亩,被确立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荣誉: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漯河市劳动模范。

  编号:10张海洋,男,53岁,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

  事迹:农科专家。组织全国主要科研力量完成芝麻基因组计划,首次发现13个芝麻优异基因群。自主创新芝麻远缘杂交、EMS诱变、遗传转化等种质创制技术体系,创造出亩产268公斤的世界纪录。选育芝麻新品17个,累计推广1257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30%以上。

  荣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芝麻研究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授权发明专利14项。

  编号:11张新四,男,46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放弃百万年薪,返乡投身新农村建设。投资274万元,修建150米深井安全饮水厂,彻底解决了全村4000人吃水难问题。推行“致富帮带”工程,共帮助120多户,协调资金360多万元,寻找项目26个,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160余人。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600元上升到7600元。

  荣誉: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驻马店市十佳文明农民。

  编号:12张德超,男,50岁,周口市沈丘县纸店镇卢庄村村委会主任

  事迹: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投资3亿多元,流转土地3000余亩,建成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利用产业扶贫带动周边10多个行政村2万多名农民致富,村民人均年收入由5000余元增长到1.5万余元。个人对本村65岁以上老人和生活比较困难的家庭,每年每人发1000元生活补贴金和就业基金。

  荣誉:全国新农村建设带头人、中华优秀村委会主任。

  编号:13范战标,男,47岁,登封市唐庄乡范家门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基层脱贫带头人。对全村219户贫困群众采取易地搬迁方式开展扶贫,并对“空心村”实施改造。让农民以宅基地入股、耕地租种的方式增加收入,村民年人均收入从2000多元提高到5600多元。探索出一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的成功之路。个人及其企业对村中基本建设投入七百多万元,2016年率先完成全村全面脱贫攻坚任务。

  荣誉: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三平”十大杰出青年。

  编号:14南安亮,男,60岁,三门峡市灵宝市尹庄镇前店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产业脱贫带头人。2014年在村内流转土地350亩建设高标准香菇基地,投资7000万元建成标准化大棚100个,累计安置本村及周边村富余劳动力60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1000余万元。带动食用菌种植1.7万人,年增收8500万元。帮助灵宝市朱阳镇727个贫困户每年总增收362万余元,帮助高稍村45户贫困户代养菌棒7.35万袋,每户每年增收3200元。

  荣誉:三门峡市劳动模范、三门峡市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编号:15姜建瑛,男,46岁,河南坤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畜牧养殖领军人。流转土地4000余亩,投资1800万元,建设年出栏肉羊6.2万只的大型养羊场。建成年屠宰肉羊16万只的加工厂。组建羊业专业联合社,发展农户262户,从业人员3800余人,户年收入增加6.7万元以上。独创“银企户”合作模式,为养羊户担保贷款5276万元,户年均纯利润达15万元以上。

  荣誉:省十佳科技型创新企业家。

  编号:16高建涛,男,44岁,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项目经理

  事迹:呕心沥血水利人。他把青春交付给了水利事业,常年吃住在工地。所承担的南水北调郑州项目得到国调办、中线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出山店水库是“十三五”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作为到任不久施工一标的项目经理,他带领全体职工克服了征迁、连续降雨等不利因素,科学规划,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所承担的工程,为我省2016年参加国务院水利系统质量体系考核取得全国第二作出了积极贡献。

  荣誉:省百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南水北调先进个人、河南水利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编号:17郭法路,男,43岁,焦作市田友农机合作联社理事长

  事迹:农机合作保丰收。带领农机专业合作社累计作业112万余亩,社员总增收3360万元。流转土地3200余亩,托管土地1万余亩,带动武陟县周边四个乡镇36个村的农机、种植、养殖共600余户,增收5000余万元。引进养殖产业解决贫困户就业,全村养殖户增加30多户,年新增产值1000余万元。

  荣誉:全国种粮大户、全国创新示范合作社30佳、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编号:18耿瑞先,男,47岁,新乡市凤泉区耿庄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新农村建设带头人。1995年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不畏艰难,把一个负债168万元,人均收入不足700元,工业产值为零的贫困村,打造成2015年全村经济产值达8.7亿元,上缴国家税金237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345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600元的国家级文明村、富裕村。

  荣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村官、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

  编号:19程治广,男,32岁,开封市三得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事迹:扶贫帮带典型。创办禽业养殖专业公司,建立500多个养殖基地,发展8个养殖小区,吸纳1000多名农民工返乡就业。以助力养殖户脱贫为目标,垫付资金及设备,仅一年时间,当地80多个贫困户发展为养殖户。2016年辐射带动周边县市一万余人参与养鸡事业,使每个农户年收入增加10万余元。

  编号:20韩敬哲,男,53岁,商丘市柘城县大仵乡胡家山村吉庄农民

  事迹:农民发明家。只有高中文化,但在十里八村却是出了名的“科技迷”。自费购买了上千本专业书籍,在仅有几平方米的工作室,自学机械原理和家电维修。他先后发明了浇水管收卷机、辣椒收割机、辣椒移栽机等农用小器械。辣椒移栽机不仅获得国家专利,还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播出。

  荣誉:柘城县辣椒组委会授予辣椒生产机械创新奖。(记者 刘红涛)

文章关键词:三农新闻人物;候选人;农机专业;候选人;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大选候选人该喝什么酒

    导语:美大选临近,除了最后的赢家,其余候选人都会慢慢淡出焦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啤酒 啤酒 哈瓦那白朗姆 纳拉甘塞特啤酒 波兰山泉 

  • 波兰开始举行总统大选 11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

    当地时间10日波兰开始举行总统大选。在之前的民调显示中,现任总统科莫罗夫斯基的支持率一直领先于其它党派候选人,但随着大选的临近,这种优势逐渐缩小,因而,无法保证他在第一轮中能直接胜出。最新民调显示, 如果进入到第二轮,科莫罗夫斯基有很大机会继续连任。

  • 日本民主党公布党首候选人

    1月7日,在日本东京,冈田克也、细野豪志和长妻昭(从左至右)出席记者会。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当日公示三名党代表(党首)候选人,18日该党将举行党代表选举,从中选出新任党代表。三名候选人分别是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前民主党干事长细野豪志、民主党代理代表冈田克也。

  • 美参议员两名候选人互相攻击 8岁女孩写信“劝架”

    据美媒30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院席位竞争激烈,候选人花费大笔资金狂打广告抹黑对手。哈根和提利斯选情胶着,民调显示它是全美争夺最激烈的席位。

  • 英国2015年有望诞生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汉普郡(Hampshire)Havant选区保守党成员Alan Mak,成功当选2015年英国大选国会议员候选人,有机会成为英国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 莫桑比克执政党候选人纽西当选新一任总统

    据新华社电,莫桑比克30日公布大选结果,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莫解阵)候选人纽西以57.03%的得票率当选该国独立以来第四任总统。在议会250个席位中,莫解阵获得144个议席,相比本届议会席位减少47个;莫抵运席位增加38个,达到89个;莫民运席位则由8个增加至17个。

  • 美国11月将进行中期选举 华裔候选人组团进军政坛

    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在本次决选中将进军加州财务长,他的接力棒将交给北加州税务委员余淑婷,余的税务委员接力棒交给加州众议员马世云。

  • 广东潮州市新市长候选人公示期间被举报换人

    11日,广东省委组织部曾发布省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黄晓东,1963年11月生,现任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拟任潮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潮州市市长候选人(相关报道)。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日前已任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 关注印尼总统大选:两名候选人均宣布在竞选中获胜

    关注印尼总统大选:两名候选人均宣布在竞选中获胜

  • 开封4人入选 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1月3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4年1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开封共有4人入选候选人,其中,王英杰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刘成岗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程照辉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候选人,王威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候选人。欢迎广大市民、网友登录中国文明网,认真阅读投票规则和候选人事迹,为您心目中的“中国好人”投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