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祈福2017!郑州文庙鸣钟迎新年

2017年01月01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7年1月1日零时许,市民们在郑州文庙撞响大钟,以撞钟的礼仪形式辞旧迎新,祈祷新年平安幸福。记者 王铮/摄

  “5、4、3、2、1,咚……”伴随着上千名市民的齐声倒计时,当时针指向2017年1月1日零时,浑厚、悠远,代表吉祥如意的新年祈福钟声在郑州文庙院内响起,回荡在空中。

  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主题是“传承商都文明·建设中心城市”。活动现场邀请了36位撞钟嘉宾,他们中有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家庭等代表,每人撞钟3响,分别代表平安、繁荣、富强,108响钟声祈福新的一年平安如意。活动现场还有豫剧、舞蹈、山东快书、歌伴舞等极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郑州文庙始建于东汉明帝永平年间,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祭孔庙宇和学堂之一。文庙撞钟仪式曾中断百余年,2006年9月,郑州市斥资3000万元修缮文庙,并铸就1278公斤重的大成钟悬挂于文庙大成殿前。2007年1月1日至今,文庙撞钟迎新仪式已举办了11届。(记者 温小娟)

文章关键词:祈福;撞钟;郑州文庙;迎新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冒雨为鲁甸祈福

    8月9日,鲁甸地震后的第七个晚上,市民手持蜡烛前往位于鲁甸县城的鲁甸广场为灾区祈福。

  • 微信朋友圈转发地震祈福 爱心背后实为灾难营销

    云南昭通鲁甸地震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大家在用各种方式在为灾区祈福。回复“何君”,查看《财富黄金档》节目主持人何君照片。回复“容帆”,查看《财富黄金档》节目主持人容帆照片。

  • 祈福云南 心系灾区

    身在远方的我们,所能做到最微薄的帮助就是为身在灾区的同胞们祈福: 愿你们坚强,勇敢。鲁甸平安,云南平安!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 舒淇等众星谴责砍人暴力

    台湾捷运(地铁)板南线江子翠站5月21日下午发生砍人暴力事件,导致4人死亡21人不同程度的受伤。对于此悲痛消息,各网友及明星都纷纷通过微博表示哀悼,其中Hebe、范玮琪、舒淇、吴辰君等台湾明星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福。

  • 舒淇Hebe等众星谴责砍人事件

    台湾捷运板南线江子翠站5月21日下午发生砍人暴力事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