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机场不少航班受雾霾影响 网友吐槽赶飞机变成机场“一日游”

2017年01月03日06: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元旦期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遭遇新年大“霾伏”,不少航班延误或取消。有网友吐槽,元旦假期赶飞机,变成郑州机场“一日游”。不过,根据民航部门关于航班延误的新规,从今年1月1日起,旅客遇到航班延误,有三种情况,航空公司必须管吃住。

  吐槽|网友称,新年首日赶飞机便遇机场“一日游”

  2017年新年第二日,中原大地雾霾持续。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9时30分,郑州机场能见度只有50米,航班大面积延误,进出港航班中,已取消航班16个,至少50个航班受影响。

  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说,昨日上午11时许,因为天气好转,郑州机场两跑道恢复正常起降,来自俄罗斯的一个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成为天气好转后第一架降落的飞机。

  在前日的跨年夜,从郑州机场出发的不少旅客也遭遇到了人在囧途。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元旦假期期间,郑州机场出现大雾,对航班影响较大。

  昨天23时18分,网友“赵鱼鱼赵”发布消息称,2017年第一天,他参加了郑州机场一日游,顺便友情提醒各位小伙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该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航班延误证明。该证明显示,2017年1月1日,您乘坐的郑州至海口的GS7531次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并加盖有郑州机场值机室的公章。

  新规|今年起遇到航班延误,有三种情况可管吃住

  从今年起,打“飞的”的旅客要注意了。民航部门发布《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简称规定)新规,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规定指出,当航班延误或取消时,承运人、机场管理部门等需要每隔30分钟向旅客发布动态信息。如果出现三种航班延误情况时,承运人应当向旅客提供餐食或者住宿服务。

  根据规定,这三种情况分别是: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但若是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记者 刘江浩)

文章关键词:航班延误;旅客;吐槽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班延误10岁乘客骂乘务长 遭机组拒载

    日前,厦门航空公司一架从大连飞往长沙的航班因故延误,一名10岁乘客因在离开飞机时辱骂乘务长,遭到机组拒载,航班整体延误了6个小时。

  • 如何从容文明应对航班延误

    为应对持续增长的来泰中国游客,素旺纳普和廊曼机场对华航班增开20%,航班延误率也随之增多。今年1至5月份,上述两个机场发生严重延误5起,波及600多名乘客。作为国际乘客,如何从容文明应对航班延误?

  • 乘客大闹广州白云机场

    5月4日广州暴雨袭城,23时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受雷雨天气影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87个航班被迫取消,延误1小时以上的航班数最高峰达68个。图为乘客对“航班延误却得不到妥善安排”提出申诉。

  • 调查显示超4成网友常遭航班延误 成功维权者不足1成

    这样低的维权率,也让人们更多关注起航班延误险来。许多网友抱怨申请理赔有点“费时费力”,一位网友表示,“下载、打印、填写‘索赔申请表’,找航空公司开‘航班延误’盖章证明……有时就为了200元的赔偿金,忙活好多天,划不来。

  • 航班延误4小时 官方回应称机长没睡好

    齐女士气愤的不得了,航空公司告知旅客航班延误的原因,竟然是“机长没睡好”。该机长4月19日执行的航班因流量控制延误了3个多小时,导致机长的执勤期超过14小时,按照民航局的安全规定,机长须连续休息12小时后才能再次执行航班。

  • 贵阳龙洞堡机场遭遇大雾“袭击”致30多个航班延误

    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21日上午10时41分,贵阳龙洞堡机场共造成35个航班延误,2个航班备降重庆、桂林等机场。大雾天气出现后,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贵州分局当即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四级处置程序,严格按照放行标准,引导进出港航班。

  • 新婚夫妇大闹机场 抢民警警号当面塞进内衣

    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妻本想在浪漫海岛度假,却不想“大闹洞房”成了大闹机场,且后被送入班房。2014年11月23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美兰机场候机楼内有延误航班的旅客堵塞登机口,阻碍其他旅客登机。

  • 新婚夫妇大闹机场 抢民警警号当面塞进内衣

    一对新婚燕尔的夫妻本想在浪漫海岛度假,却不想“大闹洞房”成了大闹机场,且后被送入班房。2014年11月23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在美兰机场候机楼内有延误航班的旅客堵塞登机口,阻碍其他旅客登机。

  • 山东8地市遭遇大雾 80多个高速收费站关闭

    山东17个地市中有8个地市16日遭遇大雾或霾天气,截至9时,山东境内11条国省道的80多个高速收费站因大雾关闭,济南遥墙机场20多架次离港航班和进港航班延误。

  • 去哪儿网假保险灰色地带:谁能卖出去谁拿大头

    以在机票代理点售价20元/份的航班延误险为例,保险公司大概能拿回五至六元,剩余的部分会当佣金返还给机票代理商。去哪儿网与太平洋保险合作,太平洋保险通过去哪儿网平台销售其航空延误险,属于合法合规的保险产品,消费者通过去哪儿网购买该保险后,即可享受保险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