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前11个月河南全省工业企业利润增长6%

2017年01月04日07: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3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16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20.68亿元,同比增长6.0%。

  2016年1-11月,全省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4.63亿元,同比增长162.1%;集体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3.62亿元,同比增长6.2%;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32.43亿元,同比增长5.3%。全省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26.87亿元,同比增长2.7%;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4380.66亿元,同比增长7.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13.15亿元,同比下降22.7%。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345.36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同比下降22.2%。传统支柱产业实现利润总额1862.48亿元,同比增长8.2%。

  2016年1-11月,全省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利润总额增长,10个行业利润总额下降,1个行业由同期亏损转为盈利,1个行业由同期盈利转为亏损,两个行业亏损额增加。石油炼焦业利润总额增长64.2%、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业利润总额增长48.6%。(记者 樊霞)

文章关键词:工业企业;同比增长;利润总额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创今年来新高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速比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增速比7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加快或降幅缩小,利润率加速上升,单位成本同比下降,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减少,产成品库存继续下降,资产负债率继续降低。

  • 河南首次入选中国500强的工业企业 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40万元;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河南省著名商标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30万元。对获得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单位)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质量提升、品牌创建、质量培训、质量宣传等方面,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级质量奖。

  • 河南国企改革策问之一:为什么拿工业企业“开刀”

    6月21日,全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意味着国企要正式开始新一轮改革了。

  • 谢伏瞻陈润儿出席全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6月21日,全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会议,尹晋华、吴天君、夏杰、李文慧、马懿、刘满仓、徐济超、李亚、张维宁、史济春、张立勇、蔡宁出席会议。

  • 前两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 经济形势或好转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  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5.99亿元,同比增长4.3%,改变了2015年利润下降的局面(2015年利润下降0.1%),但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 前两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简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5.99亿元,同比增长4.3%,改变了2015年利润下降的局面(2015年利润下降0.1%),但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 工业企业利润摆脱一年负增长 多因素推动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

  • 《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昨日发布

    记者从3月2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工业大会上获悉,《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正式发布,到2025年,我省基本建成先进制造业大省,迈入全国制造强省行列。

  • 河南加快提升工业企业质量管理

    7月22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2014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名单公布,全省共有11家企业的典型实践经验榜上有名。工信部日前下发通知,确定今年7月在我省开展首批质量标杆深化推广试点工作,通过质量标杆学习实践,推动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创新。

  • 北京酝酿提高工业企业排放门槛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北京市正酝酿提高工业企业排放门槛,清退不达标企业。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主任靳伟介绍,北京工业企业排放门槛未来将再次提高。

  • 河南省财政厅统计前8个月河南工业企业效益良好

    9月30日,来自省财政厅的统计信息显示,从全省工业企业(包括统计的国有工业企业和非国有工业企业)看,1~8月份,全省工业企业效益良好,实现营业总收入12801亿元,增长5.5%;实现利润410亿元,增长15.1%,利润增幅高于国有企业利润增幅3.1个百分点。

  • 平安证券: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企稳迹象显现

    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企业主营活动利润增速回落更为明显1-7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企稳,较1-6月持平。从单月的情况来看,7月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同比增速11.6%,较6月份回升5.3个百分点。但是,企业整体盈利水平仍然较低。7月份,按主营活动利润计算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4.23%,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单位成本仍在攀升,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达87.07元。

  • 河南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万亿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月6日发布的信息,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4.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4位。据统计,2012年,六大高成长性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高出全省平均增速3.7个百分点,占工业比重达57.9%,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

  • 郑州计划用3到5年时间外迁三环内高污染工业企业

    到2016年年底,郑州市区三环内将不再有高耗能、高污染的工业企业。此次企业外迁的对象包括郑州市区三环内具有国有划拨或出让土地的工业企业、利用租赁用地进行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

  • 河南新认定153家工业企业

    记者9月14日从省质监局获悉,经河南省企业质量诚信等级评价领导小组评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53家企业为2012年河南省质量诚信(A、AA、AAA)工业企业,其中质量诚信AAA级企业36家,AA级企业38家,A级企业79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