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安装新风系统 纳入郑州今年教育大事

2017年01月19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进入2017年,郑州市教育系统传出一个又一个“重磅”决策:为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分期分批安装新风系统,在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鼓励学校开展游学课程,组织学生体验国外教育……昨日上午,2017年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作教育工作报告,多项工程将助推郑州做“有未来的教育”。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点击关键词

  关键词 建校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建校

  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2016年,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推进20所往年中小学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的目标任务,分别超额完成6所。高中段学校迁建工作已经有近10个项目取得不同程度进展。

  今年,建校任务依然任重道远。数据显示,2016年,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接收随迁子女5万多人。其中,小学一年级随迁子女29771人,初中七年级随迁子女21505人。

  2017年,郑州市将在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0所。

  此外,今年将加速推动三环以内市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等的迁建和置换工作。

  关键词 新风

  分期分批安装新风系统

  雾霾持续爆表,如何保障孩子在教室内呼吸到新鲜空气?1月11日,市教育局对外公布,“新风”将吹进郑州的校园。2017年,郑州市要启动学校新风系统设备安装试点工作,并分期分批在全市学校逐步推广安装。

  同时,郑州市还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实验区工作,推动安全教育进课表、进课堂。

  2017年,郑州市还将对校车校舍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关键词 美育

  再增50所美育示范校

  2016年,郑州市已完成25所美育示范校的建设。2017年,将巩固美育示范县(市、区)及示范学校建设成果,完成50所美育示范校的建设。

  与此同时,在中小学积极开展美育校本课程建设,搭建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学习平台,培养一批有专业引领性的美育教师队伍。

  关键词 创客

  每名学生有一门

  属于自己的创科课程

  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创客教育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不断创新和丰富课程体系、结构和内容,为每一个学生提供至少一门属于自己的创客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创造诉求。

  同时,大力推动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创新,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从浅层学习走向深度学习,让学生在经历“做中学、创中学”的过程中,促进学生从知识的消费者向知识的创造者转变,不断提升学生的创客素养。

  关键词 研学

  促使更多郑州学生

  到国外交流学习

  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等11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2017年,郑州市教育局将大力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促使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与此同时,郑州市还将开展移动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到美国、澳大利亚中学,观摩体验国外教育。继续开展暑期国际交流活动,使更多的郑州学生有机会到国外交流学习。

  关键词 学前教育

  建幼儿发展评定系统

  2016年,郑州市制定了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奖补办法,下达奖补资金1.5亿元;持续推进幼儿园达标升级工作,158所幼儿园在原等级水平上实现升级。

  2017年,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惠民工程”。郑州市将完善奖补办法,开展幼儿园发展水平评估,引导县区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今年,全市还将建立幼儿发展评定系统,对全市幼儿的体格发育数据进行管理、分析、反馈,促进幼儿身体素质健康发展。

  关键词 教师管理

  1.28亿资金

  补助农村中小学教师

  2016年,《郑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顺利出台,市财政今后每年至少拿出1.28亿资金用于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补助。2017年,郑州市将继续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逐步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超基本水平规定倍数试点学校数量。建立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教师生活补助制度,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完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制度,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落实。

文章关键词:新风;新风系统;教育系统;教育工作会议;中小学教育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部门发文推进婚育新风:反对借婚姻索取财物

    《意见》将宣传依法按政策生育,建设新型婚育文明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要广泛宣传中国人口国情以及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准确解读全面两孩政策,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公开计划生育相关服务信息,引导广大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

  • 2015全国两会“十不”展新风

    2015年3月2日,北京市,午餐时间的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餐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号角吹响之际,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今年两会“新风”同样也备受关注。

  • 新密局:教育活起来 新风扑面来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本色。”3月10日,新密市电业局在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前,依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百问》向参加会议的中层干部进行宣贯。

  • 驻马店两会释放别样新风 纪律成历史上最严一届

    今年的两会从一开始,便“释放”出别样的新风。

  • 雷诺新风朗参数配置曝光

    近日,凤凰汽车获取一份即将于4月20日上市的雷诺新风朗参数配置表。制表:凤凰汽车  新风朗重点在前脸造型方面下重点进行了一系列修改,包括将原有梯形进气格栅改为了六边形造型,并增加了镀铬装饰条。

  • 两会新风:驻地勤俭细节处处展现

    今年我省两会期间,在代表们的驻地,简朴节约的细节处处可见。河南宾馆是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驻地之一,在这里,少了往年用来装饰的鲜花、气球、红地毯,整个驻地看起来既清净,又清新。   

  • 唐河:礼遇“十佳”促新风 学习典型掀高潮

    近期,唐河县召开了“十佳”系列典型人物专项礼遇座谈会和推进会,各单位结合“十佳”人物不同特点和单位实际,交流了具体看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制定出了具体礼遇方案,县直单位、乡镇从政治礼遇、生活关怀、经济帮扶等方面对“十佳”系列典型人物从先优待。

  • 新安 村官培训新风扑面

    一提起村官培训,人们想到的无非是集中村干部,请相关专家到场授课,贯彻上级精神,探讨如何教育管理群众、农村怎样发展、稳定工作咋搞。这种类乎“填鸭式”的培训,往往是表面上热热闹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却收效不大。近日,新安县举办了几轮不同往常的村支书培训,不仅形式别样,效果也是山坡上滚石头——实(石)打实(石)。   

  • 践行文明出境游:把文明出行新风带到国外

    “我是第一次来泰国,来之前除了阅读旅游攻略之外,还特意了解了泰国的风俗习惯。”

  • 唐河县电业局:勇立潮头树新风

    本网从唐河县电业局了解到,在唐河县电业局输变电检修工区有这样一支队伍,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是一支蓬勃的队伍,这是一支刚刚荣获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青年文明号的队伍。唐河县电业局输变电检修工区,现有队员10人,全部由各专业工种35岁以下的技术骨干组成,100%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比例达到60%。近年来,面对电网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的局面,这群年轻人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攻克难题,艰苦磨练中不断走向成熟。

  • 中小学开学新风扑面 和谐爱国友善成关键词

  • 盘点各地新春新风 爆竹没那么响了 公车不见了

    大年初五,立春。一大早,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的李大哥就开始纠结。“‘破五’放炮赶穷神”是老辈的传统,但今年为了减少空气污染,北京市号召广大市民少放不放烟花爆竹。放还是不放?这是一个问题。

  • 道德讲堂展新风传递正能量

    一走进石龙区财政局崭新的道德讲堂,墙上沁人心扉的美好语句就映入眼帘,干净素色的讲堂布置能让人很快静下心来。9月11日上午,石龙区新一期的“道德讲堂”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开讲,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嘉宾7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 制作公益用语 倡导文明新风

    为弘扬班级正气,倡导班级文明新风,提升班级品位,培养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环境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掀起创建文明班级活动新高潮,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五三班结合口语交际课内容,组织学生设计制作了公益用语。

  • 淮阳白楼:美丽乡村劲吹文明新风

      一排排两层小楼整齐别致,一条条水泥道路纵横交错,一行行绿化树木流绿滴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