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2015全国两会“十不”展新风

2015年03月03日19: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2015年3月2日,北京市,午餐时间的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餐厅。

  2015年3月2日,北京市,午餐时间的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餐厅。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号角吹响之际,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今年两会“新风”同样也备受关注。编辑在此为您盘点今年全国两会的十大“新风”。

  1.对“宴请”说不

  在2015年全国两会,委员代表不能接受社会各界的宴请,不能以各种名头聚餐。

  2. 对“高档菜”说不

  今年两会严格控制用餐标准,要求不上高档菜,都是家常菜。菜单原材料不使用高档食材。基本要求是达到荤素搭配,清淡可口,保证营养即可。

  3.对“欢迎仪式”说不

  2015年3月2日,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陆续抵京。与往年不同,今年代表进入驻地宾馆时没有鲜花,没有欢迎仪式,代表们自己拖着行李进入宾馆。

  4.对“敬礼”说不

  从今年开始,在政协委员驻地站岗值勤的武警战士不再像往年一样向出入驻地的政协委员敬礼。

  5、对“封路”说不

  今年两会车队将延续不封路等措施,最大限度维持社会交通正常运转的做法。“两会”安保真正做到了不扰民、不封路,营造出了“两会”和谐、稳定的氛围。

  6. 对“一次性用品”说不

  在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卫生间里的一次性洗漱用品换成了非一次性的,比如牙刷、牙膏、香皂。

  7. 对“浪费”说不

  今年两会上,纯净水进行了实名制,小标签写上自己的名字,上午没喝完,下午来了还能接着喝。以前开两会时,每位委员的桌上都会放着一瓶纯净水,上午放一瓶,有些喝了一半,开完会就被收了,下午再发一瓶新的。

  会议材料今年也省了,变成了公共区域放点材料,要看的自取,看完还可以回收,给下一位,非常方便,环保。

  在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的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会场里的桌布都是用旧的。

  8.对“纪念品”说不

  在代表委员驻地酒店房间没有红包、也没有纪念品,也没有特产和购物优惠券。

  9、对“无故请假”说不

  本次会议纪律更加严格,要求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没有履行请假手续的委员不得请假,以保证政协委员的出勤率和参会率,无故请假的委员要予以一定形式的通报。

  10、对“追求轰动效应”说不

  全国政协会议秘书处首度成立会风会纪督察组,负责对全国政协委员出勤情况、商业活动、会外活动、厉行节约等多个事项进行监督检查,还要求政协委员发言重点突出、观点鲜明、言之有物,讲真话、讲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全国政协委员黄德宽表示,委员的会议发言不应该单纯追求数量,或追求轰动效应,应真正带来人民的呼声。发言要客观,有充分的调研为支撑,不要为了引起关注发表过度偏激的言论。

文章关键词:两会;新风;全国政协委员;欢迎仪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