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巡查情况

2017年01月20日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屈芳)1月1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在郑州向河南省反馈了2016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对河南省的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巡查组组长李世明就落实反馈情况提出具体要求,省长陈润儿作表态讲话。

  李世明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有力,不断强化体系建设、专项治理、基础工作,部门共管、地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遏制重特大事故能力逐步提升,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受到普遍重视。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完善,一些地区安全生产监管基础工作、基层力量薄弱,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力度不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查组建议河南省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的治理整顿,加强安监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陈润儿表示,对巡查组反馈的巡查情况要坚决整改、跟踪问效、紧盯不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监督问责到位。岁末年初正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按照“安全生产任何时候大话不能说、责任不能松、手腕不能软”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依法强化监管、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巡查组副组长刘强代表巡查组作反馈。副省长张维宁主持会议,并结合巡查组反馈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有关成员,河南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和各省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巡查;安委会;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总书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强巡查 帮流浪人员平安过冬

    面对寒冷天气,近日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提前采购物资、加强巡查,采取相关措施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员平安度过这个冬天。

  •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河南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1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巡查组巡查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巡查组组长李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李世明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

  • 宁陵县加大巡查力度 消除防污“盲区”

    近日,宁陵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成立夜间巡查执法大队,进一步实现城市管理的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消除城市管理的防污“盲区”。

  • 巡查全覆盖 拍蝇无死角

    巡查全覆盖 拍蝇无死角

  • 省统计局巡查组莅周巡查指导工作

    10月21日,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肖云任组长的省统计局巡查组一行7人来到我市进行统计巡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出席汇报会。

  • 周口市委首轮第一批巡察结束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7月7日至8月6日,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郸城县、市卫生局、市技工学校(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集中巡察。9月14日,3个巡察组分别向3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首轮首批巡察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379个。

  • 北京三种主力飞机巡查水库保障水质

    巡查密云水库,保障首都这“一盆清水”,如今有了更快捷有效的方式。据介绍,密云水库上游水系面积广、支流多、地形复杂,其水质程度直接影响密云水库及北京市两千多万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 开封规范养犬管理巡查上周查处违规遛犬行为50人次

     街头巡查天天进行,集中宣传每周不断,在持续坚持的规范养犬管理巡查执法行动中,上周我市共查处违规遛犬行为50人次,收容犬只5只。

  • 全市巡查四项工作观摩“四区”建设发展活动启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2013年第三次全市巡查四项重点工作观摩“四区”建设发展活动10月22日启动。昨日,市委书记陶明伦、市长余学友带队对夏邑县、永城市、虞城县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新型社区等建设情况进行巡查观摩。

  • 省环保厅巡察组冒雪巡查汝州工业企业

    11月22日,漫天大雪洋洋洒洒的下着,汝州市环保局、工信局、汝州市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省环保厅巡察组、驻汝省厅第六督查组等领导,一行十数人分两队对汝州工业企业进行随机抽看检查,督察冬防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实施情况及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