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工地多次通报后未整改 明湖办事处被约谈

2016年06月08日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扬尘治理不到位,约谈便是早晚的事儿。昨天,郑州市大气办决定对郑州市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实施约谈,督促其尽快解决好黄土裸露、渣土车不清洗等扬尘污染问题。

  参加约谈的,有郑州市监察局、市各专职小组常务副组长、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党政正职以及大气办相关负责人。约谈现场,督导组播放了经开区工地的视频片,通报了被约谈单位的相关情况,经开区明湖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

  5月20日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到经开区工地进行调研时,发现经南五路第五大街与第六大街之间的螺蛭湖村拆迁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覆盖不全现象;5月20日夜间,大气办督导组督导时,发现老南岗拆迁工地正在施工,现场未采取湿法作业、工地没有围挡、未覆盖、出入口没有冲洗设施;5月30日夜间大气办再次对该工地进行督导时,该工地的围挡、覆盖依然未落实。

  5月29日晚大气办督导组对东阳村拆迁工地进行督导时,发现该工地未采取湿法作业,渣土车未进行冲洗;5月30日大气办再次对该工地进行督导时,发现该工地仍在施工,未进行湿法作业,且道路泥尘较厚。5月30日夜间大气办督导组、pm2.5专家组对位于经开区监测点东南3公里处的机场高速附近的毛庄村进行督导时,发现该处存在大面积的黄土裸露现象,大量渣土车车体未覆盖,违规行驶且遗撒严重。

  针对上述问题,郑州市大气办通过短信平台、专职小组群,均进行了数次通报,但后督察时,却发现整改的效果不佳甚至未进行整改。郑州市环保局局长潘冰说,希望被约谈单位能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发展,从而确保经开区监测点数值能得到明显改善。

文章关键词:工地;约谈;明湖;经开区;黄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