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征求市民意见 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

2017年02月27日08:12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一方面是共享单车随借随还带给市民出行的便利,另一方面是其乱停乱放占压人行道盲道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困扰,共享单车如同一把“双刃剑”考验着各方智慧。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居民征求意见会上了解到,郑东新区管委会将面向广大市民征求城市精细化管理、道路交通整治等方面建议,其焦点是收集群众对共享单车的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规范其有序、良性运行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某共享单车公司在东区投放了数千辆“小黄车”,最近,一款和东区公共自行车相似度极高的“小绿车”也出现在东区街头,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在未经市政、交通等部门审核批准下,共享单车随意无序投放,非法占用了公共资源,不仅占压人行道和盲道,而且在郑东新区部分路段发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违章占道,阻碍交通,极大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对此,郑东新区精细办和城考办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东区各办事处城管办也多次通知该企业负责人对问题进行整改,但相关企业未予对接处理。

  “全国有数十家共享单车公司,如果都无序投放,市民的出行环境势必会受很大影响。”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发现道路上有乱停放的车辆会及时通知巡查人员前往处理,巡查员将加大乱停乱放的劝阻和通行安全教育,并强化与交警部门的联动,不定期在道路上开展联合执勤,发现违规车辆将予以暂扣。此外,还将继续联系共享单车公司,督促其拿出解决方案,并通过公众号、电邮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以此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共享单车平台公司首先要有社会责任感,主动与政府部门对话,与街道社区沟通,并加强自身内部管理,使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合法合规运行;其次,作为政府部门,应研究制定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文件,最大限度保障公众利益;最后,作为用户也要呵护这一新生事物,在使用和停放上更加规范,从而得到真正、长久的实惠。(记者 覃岩峰 实习生 刘晓林)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单车;城考;意见建议;市民出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培育 29栋“亿元楼宇”

    向空中要发展,向空中要效益。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郑东新区去年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9栋,29栋楼宇内入驻企业全口径纳税额突破125亿元,不断涌现壮大的商务楼宇已成为一个个“立起来的开发区”,为东区经济发展提供着更大的空间和效益。

  • 郑东新区累计入驻金融机构达288家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以来,郑东新区引进的23家金融机构均已开业运营,目前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88家,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进一步扩容提质。

  • 郑东新区全面铺开公共自行车 拟建257个租赁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全面构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一期拟在郑东新区建成区设置257个站点,其中主城区204个站点,龙子湖高校区53个站点,计划投放自行车8200辆。

  • 郑州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 东区45条路拟冠“龙字头”

    在郑州市庞大的道路“家族”中,又将有82个“小伙伴”加入了,11月25日,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分布在惠济区、郑东新区的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详情请登录郑州地名网),公示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

  • 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 请大家按交警指挥通行

    11月25日17点20分,郑州交警支队提醒大家:目前,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目前,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商都路以北、明理路以西大面积区域停电,导致信号灯罢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