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培育 29栋“亿元楼宇”

2017年01月18日07:0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向空中要发展,向空中要效益。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郑东新区去年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9栋,29栋楼宇内入驻企业全口径纳税额突破125亿元,不断涌现壮大的商务楼宇已成为一个个“立起来的开发区”,为东区经济发展提供着更大的空间和效益。

  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异军突起,已成为引人注目的经济新增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东区商务楼宇达到292栋,总建筑面积1156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楼宇183栋,建筑面积82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4.4万家,形成了金融、总部、电商、文化传媒等特色楼宇23栋。去年税收超亿元29栋的楼宇中,10亿元楼宇有3栋,5亿元楼宇有7栋,亿元楼宇有19栋。

  发展楼宇经济是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区域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去年以来,为鼓励引导楼宇经营单位提前谋划楼宇产业定位、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提升楼宇品质,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工作办公室积极落实《郑东新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若干办法(暂行)》,组织辖区楼宇经营单位申报2016年楼宇扶持资金,共有楷林IFC、世博大厦等6家单位通过东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评审,兑付扶持资金381.64万元。

  此外,按照国家“去库存”要求,结合郑东新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工作,联合辖区办事处、楼宇经营单位及戴德梁行等知名中介机构开展商务楼宇“二次招商”工作,针对性引进总部、金融、商贸、科研、高端中介类企业。截至目前,已联系对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安邦财险等27个项目的选址工作,累计推介楼宇面积4.6万余平方米。

  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会军表示,2017年郑东新区将通过落实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开展楼宇二次招商、做好特色楼和亿元楼的培育、推动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发展联盟成立运营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实现打造特色楼宇25栋、培育税收超亿元楼宇30栋的目标,进一步推动楼宇经济提档升级,为郑东新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培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楼宇经济;戴德梁行;商务楼宇;扶持资金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累计入驻金融机构达288家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以来,郑东新区引进的23家金融机构均已开业运营,目前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88家,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进一步扩容提质。

  • 郑东新区全面铺开公共自行车 拟建257个租赁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全面构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一期拟在郑东新区建成区设置257个站点,其中主城区204个站点,龙子湖高校区53个站点,计划投放自行车8200辆。

  • 郑州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 东区45条路拟冠“龙字头”

    在郑州市庞大的道路“家族”中,又将有82个“小伙伴”加入了,11月25日,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分布在惠济区、郑东新区的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详情请登录郑州地名网),公示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

  • 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 请大家按交警指挥通行

    11月25日17点20分,郑州交警支队提醒大家:目前,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目前,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商都路以北、明理路以西大面积区域停电,导致信号灯罢工。

  • 郑东新区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

    10月28日,郑东新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根据《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第七期)》的分析和评价,郑州在全国金融中心城市中排第14位。

  • 郑东新区表彰335名优秀教师 14所中小学明年竣工

    ”昨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召开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白利阁的一番话,道出了老师们的酸甜苦辣。郑东新区率先在郑州市提出了“建成区中小学外籍教师全覆盖”“全面推广小学阶段双语教学”的发展目标,首批10名外教即将签约到位。

  • 郑东新地标完成封顶 150米成龙子湖区域最高建筑

    8月31日上午,位于郑东新区的永和龙子湖中央广场项目完成封顶,以150米的高度成为龙子湖区域最高建筑。在仪式上,施工方中建三局承建还举办了据了解,中建三局每年秋季都会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向农民工家庭困难学子提供资助。

  • 郑东新区"体育系"持续发力 首届"龙湖杯"足球联赛开幕

    运激战正酣,东区赛事连连,随着郑东新区龙湖区体育设施陆续向市民开放,引流而来的体育赛事也越来越多。今天(8月9日)上午,郑州市首届“龙湖杯”足球联赛在郑东新区西运河公园(新发展体育足球公园)盛大开幕。

  • GDP同比增14.2% 郑东新区上半年“成绩单”抢眼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全省唯一‘六星级’服务业‘两区’所在地的郑东新区,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整体呈现出增速加快、结构趋优的发展态势。

  • 郑州一中学对外开放体育设施 市民想进校预约电话无人接

    “郑东新区八十八中承诺学校的体育设施对外开放,需要通过电话预约,但公示牌上留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