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竟是蒙人的!男子2万元可买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2017年03月20日07: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核心提示丨郑州商户李先生冲着“支付宝”线上独家推广,向河南小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小牛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的服务费。但交钱后,李先生发现所签合同中的服务项目技术含量并不高,要求退款,但小牛公司的客服人员却一直推托。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声称得到“支付宝”授权的公司,其实跟支付宝没有丝毫关系,支付宝公关部答复记者称:未授权任何商家进行这样的收费行为。

  事件丨2万元抢到支付宝“线上垄断”服务

  3月13日,商户李先生投诉称,自己经营有一家花店,去年年底时接到了一家公司打来的电话,称是支付宝的授权合作公司,目前在郑州有为实体商家“量身定制”的线上推广活动。之后,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邀请:欢迎参加《2016年O2O·e生活高峰论坛会·郑州站》;时间:12月17日上午;地点:郑州×××大酒店二楼。李先生想,目前“互联网+”这么热,若花店能借此做推广,是件好事,便参加了此次论坛。

  “当时参会的人有五六十人,活动上这家公司就打着支付宝的旗号,现场还请了一位支付宝内部人员给大家做成功案例分享。”李先生称,小牛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支付宝会对郑州一些本地服务行业提供独家行业冠名和扶持。“也就是说在支付宝服务窗上,郑州同一行业只会开通一家商户进行服务,比如消费者搜索花店,就只会出现我家花店的名字。”

  “名额有限,抢到赚到!”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十分心动,因为这意味着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独家行业垄断。“另外,活动的优惠力度也大,1年付费6800元,签3年额外赠送2年的服务。”李先生当即便签了合同,支付了2.04万的费用。“有20多个参会者排队交钱,我那会儿脑子也有点儿热,生怕交不上钱。”

  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中看到,服务内容包括:支付宝二维码、支付宝当面支付、支付宝当面认证等共计18项。

  调查丨小牛公司称提供的服务属“二次开发”

  经过几个月的接触,李先生越来越觉得这家小牛公司是在借着“支付宝”的旗号招揽生意。“据我了解,这个公司和支付宝并没有任何关系,所能提供的服务,也仅限于帮商家开通支付宝服务窗,但这个项目却是支付宝对外开放的免费服务!”李先生称,他认为小牛公司提供的服务完全不值自己所支付的两万多元服务费,“并且并不存在所谓的行业冠名和扶持,报名现场的承诺,只是让大家交钱的说辞和诱饵。”

  李先生称,冷静下来后他仔细查看了签订的合同,发现会场所说的那些口头承诺,合同上都没有。“当时会场混乱,没仔细看,合同上根本没有保护我们权益的条款。”

  3月13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小牛公司对外公布的官方联系方式,拨打后却发现电话已停机。记者随后又拨通了李先生提供的另一客服电话,记者先以商家身份咨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十分警惕,反复核实记者的身份后称“活动名额已用完,需再申请”。当记者问到许诺李先生的服务为何并未做到时,该工作人员称自己是人事部工作人员,“听到电话响,临时接听,具体情况不清楚”。

  3月14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小牛公司一位赵姓经理,赵经理称公司有支付宝的授权。记者提出,合同服务内容中的一些项目、模块,是支付宝对外开放的,商家可自行选择开通这些功能,不需通过第三方来开通。赵经理称,模块虽可自选,但一些商家仍需额外的技术支持,并称“支付宝把端口开放给有资质的公司,去跟企业做平台软件的二次开发”,赵经理表示他们的服务就属这一类型,且他们与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协议,而这家公司有支付宝的授权。赵经理称,李先生的投诉公司会妥善处理。记者提出想看一下授权的相关证明,赵经理称自己在外地出差,15日上午会和记者联系。

  说法丨支付宝表示未授权任何商家进行这样的收费行为

  那么,小牛公司的赵姓经理说的是否真实呢?记者就此事向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求证。3月14日晚10时许,记者得到的答复是:经了解,小牛公司和支付宝没有任何关系,小牛公司赵经理所说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未得到支付宝方面的授权。“对冒用支付宝名义进行敛财的任何行为,我方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这名受访的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称。

  截至3月15日下午2时许,记者一直未能等到小牛公司赵经理的电话。记者再次致电赵经理,表示想看一下授权书,赵经理让记者“再等等”,并称李先生的事情公司已妥善解决,双方已达成新的共识。

  3月17日下午,记者与投诉人李先生取得了联系,李先生称:“目前,我已拿到了1万元的退款。”(记者 张瞧)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小牛;o2o营销平台开发合同;端口;模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盗千余万打赏主播400多万:她们陪我说笑解压

    昨日,胡某因涉嫌盗窃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据检方指控,胡某于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利用系统漏洞,恶意制造账户余额不足的条件,窃取合一公司10余万笔资金,共计1300余万元。

  • 女子卡里多出7万一月无人问 登报后5人来认领

    今日(3月13日),华商报刊登了《卡突然多了7万 一个多月没人问》的新闻。新闻刊登后,今天一天之内先后有五名失主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表示曾经汇错钱,要认领这笔汇款。这篇新闻刊登后,华商报新闻热线共接到五条请求认领这笔钱的线索。

  • 无现金生活离我们有多远?超7成网友称现金非必需

    ”孟添指出,国外几乎人手几张信用卡,他们的无现金社会更多依靠POS机刷银行卡,而中国消费者显然更倚重于手机支付。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移动数据支付占据了非现金支付行为的几乎半壁江山,比例高达43%。

  • 女子贷10万整形却变“大小眼” 称不化妆不敢出门

    对于求美者而言,打着“0利息,0首付,0费用”口号的医美分期产品,为其带来了支付高额手术费用的捷径。鉴于刘娜的眼部情况,星采美容为刘娜进行了修复,并承诺如果效果不佳,可以为她继续修复,或者帮她支付继续修复的费用。

  • 小心!加密的支付宝被转走4万 因没关闭这个功能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当晚,王某连续转账201笔,向自己支付宝账户转款共计4.01万元后,心里害怕,这才停手。

  • 女子趁网友熟睡 从其加密支付宝中转走4万元获刑

    有个成语叫"引狼入室",江苏扬州邗江的小伙小庞就切身体验了一回,他去年带女网友回家,一夜间他的支付宝中的4万多元却蒸发了……起初,小庞不以为意,然而,当他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后,顿时蒙了——账户内的4.01万元,全被转入了王某的账户。

  • “网络刷单”变诈骗新手段!济南一女子刷单被骗55万

    结果,李女士在三天的时间为了拿回本金和佣金,先后做了17笔任务刷单50余次,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形式共计被骗55万元。诈骗者首先会给应聘者下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按照约定”返还本金和佣金,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

  • 小伙溺亡后支付宝内7.5万元不翼而飞 被女友转走

    临沂莒南县小伙小徐在外地工作时因溺水身亡,家人发现小徐去世不久,其支付宝内的7.5万余元被人盗走了。2月21日早晨,小徐的家人来到莒南县公安局,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 男子网上被骗千元后未报警 主动联系骗子当其帮手

    一男子沉迷游戏,在网上购买强化装备“点劵”时遇到骗子,被“木马”链接骗上千元后,不仅没有报警,反而主动联系行骗者,充当帮手。民警判断是这是一宗网络诈骗案件,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是一名江西上饶籍叫孔某的男子。

  • 揭秘直播平台付费房间:女主播称打赏越多裸露越多

    2月13日,南都刊发了《揭秘地下涉黄直播平台:露骨表演祸害低龄人群》等多篇稿件。截至去年10月,上海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

  • 公安紧急提醒:这个骗局从未见过 连银行都懵了

    据悉,这种新骗局是警方刚刚曝光的:如果你在马路上拾到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银行卡并附带密码,如果你把卡插入ATM机并输入密码,竟然发现有几十万余额。步:用银行卡复制器复制出若干个伪卡,伪卡的磁条信息仍然是这张信用卡的,但是伪卡上面的账号则制作为骗子的私人账号。

  • 市民街头刷卡买大米卡里钱“飞”了 损失15万

    被盗刷银行卡的多位居民称,到银行查询交易明细时,银行工作人员说,有多笔盗刷交易是在境外完成的,有的在菲律宾,有的在马来西亚。

  • 女子转账看错头像1.2万元打给陌生人 对方拒还款

    去年11月份,安徽省淮北市丁先生的女友因为一个失误,将1.2万元钱通过支付宝错发给辽源市的一名陌生人。因为支付宝转账实时到账,这1.2万元直接转到了“丽萍”的账户里,丁先生他们随后反复和对方沟通,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 当心!为了凑最后一张“福” 已经有人上当受骗

    在添加了一个昵称叫“贝壳”的好友后,许先生领取了对方的一张五福卡,却发现那张他早就有了。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参与集五福卡活动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

  • 支付宝发布2016中国人全民账单 河南人还钱最准时

    (程春雨)今日,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1月5日起,用户打开支付宝,可以查看个人的年度账单。从这次的全民账单看出,“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全国的80后人均网上支付金额超过12万元,而90后移动支付占比近9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