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强急救车河南有了!轮胎自动充气 能在车上做手术

2017年03月22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霸气急救车

  车内装备

  车内装备

  本报讯 世界越野通过能力最强、同时可承载3名急重症病员、车上能够快速进行简易手术……天呀!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中原地区独此一辆的梅赛德斯-奔驰乌尼莫克(Unimog)全地形越野救护车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重装亮相,立刻引来众多粉丝点赞,甚至引爆了朋友圈!

  梅赛德斯-奔驰乌尼莫克救护车是目前世界上全天候、全地形通过能力最强的救护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6450mm×2350mm×3080mm,涉水深度达1.2米,爬坡度为100%,斜面行驶坡度为38度,四驱动力,带四轮差速锁,轮胎宽0.35米,花纹较普通车辆要深,且具有自动充放气功能。在出现重大灾害像地震、滑坡、山洪、泥石流导致道路垮塌时,该救护车优势便能立刻凸显。

  车上安装有麻醉机、呼吸机、吸引器、除颤监护仪、心电图机、输液泵、注射泵、急救箱等救护设备,配有紫外线消毒设备、无影灯,可同时转运3名急重症病人,并能在车上开展简单的急诊手术。目前,国内仅北京、青岛等少数地区才有该车型救护车。

  河南为何率先引进该高端越野救护车呢?河南三面环山,易发生水灾、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特别在暴雪及暴雨等极端天气时,普通救护车无法完成快速救援任务。该救护车能在应对突发险情时发挥中坚力量,为紧急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崔冰心 文/图

文章关键词:救护车;梅赛德斯;越野;通过能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济南高架上轿车阻挡救护车 病人不治身亡

    而黑色桑塔纳轿车的司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故意不让道,是因为路上是个坡,司机不好加速,让不开。高速交警表示,对该社会车辆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依法给予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 陕西救护车高速追尾货车致2人死

    2017年3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陕西省汉中市佛坪一辆救护车送病人到汉中后,返回途中在西汉高速西安方向龙亭危险品检查站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车辆受损严重,救护车司机和医生两人被困。

  • 救护车上被索红包 不给红包不开车

    2017年2月21日讯,最近我们接到广州市民陈小姐的报料,前几天她的父亲病重入院,因为病情严重需要转院,谁知发高烧的父亲刚刚抬上救护车,车上的一名医护人员就开口索要红包,如果不给就不开车。

  • 黑救护车盘踞医院 如何辨别真假救护车!

    挂靠的黑救护车,根本没有获得卫生部门的合法授权,这些黑救护车何以能挂靠合法医院,这背后隐藏着多少腐败,值得深究。

  • 山东一救护车转院途中因雾霾太大撞树上 患者身亡

    事故发生后,赵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想起来救护车司机开车不是很熟练,“一路上先后熄火了三四次”。记者注意到,出事的“救护车”并没标有“威海急救”字样,车牌号也不在公布的急救车范围内。对于威海救护车怎么会在济南接了病人送往菏泽,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费被拦 停车理论24分钟

    对此,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2004年出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四川2015年出台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均未规定救护车免交道路通行费。

  •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过路费被拦下 停车理论24分钟

    12月15日,夹江县中医院院长朱创业表示,对于载有病人的救护车来说,无论高速路是否该收费,司机停车进行理论确实不妥。

  • 鹤壁一救护车与一私家车相撞 事故该由谁负责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淇滨区嵩山路与淇滨大道交叉口看到一辆私家车与救护车相撞。据现场交警介绍,白色私家车在十字路口正常行驶,而救护车闯红灯导致事故发生,发生事故时救护车内并没有病人,只有几箱药品。

  • 救护车闯红灯与私家车相撞 事故谁负责?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淇滨区嵩山路与淇滨大道交叉口看到一辆私家车与救护车相撞。据现场交警介绍,白色私家车在十字路口正常行驶,而救护车闯红灯导致事故发生,发生事故时救护车内并没有病人,只有几箱药品。

  • 一家人遭马蜂袭击1死2伤 家属称拨120很久不见救护车

    对于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张长(化名)一家四口来说,谁也没想到,到山上摘柿子,遭遇马蜂袭击,导致一死二伤。被马蜂蜇伤后,要用弱酸性溶液比如醋进行中和,如果出现头晕、头痛、呕吐等症状,则应该引起重视,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