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救护车闯红灯与私家车相撞 事故谁负责?

2016年10月27日19:23  来源:淇河晨报

5034

鹤壁一救护车与一私家车相撞 事故该由谁负责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淇滨区嵩山路与淇滨大道交叉口看到一辆私家车与救护车相撞。据现场交警介绍,白色私家车在十字路口正常行驶,而救护车闯红灯导致事故发生,发生事故时救护车内并没有病人,只有几箱药品。

  “私家车与救护车撞上了,这该谁负责啊?”“肯定是私家车啊,救护车不是能闯红灯吗?”“可是救护车上又没有拉着病人,这样闯红灯也可以吗?”记者在事故现场听到许多市民就该谁负责一事议论纷纷。

  随后,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具体的责任划分,还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不能一概而论。”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今天的事故具体情况已经登记,究竟怎么划分责任还需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执勤交警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救护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而在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市民开车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时,应该在观察情况后靠路边避让,如果情况紧急,可以停车避让。”正在执勤的刘姓交警告诉记者,“与救护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救护车在执行紧急任务,可以先行离开,任务结束后,根据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再进行责任划分。”

文章关键词:救护车;私家车;事故现场;事故发生;交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一救护车转院途中因雾霾太大撞树上 患者身亡

    事故发生后,赵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想起来救护车司机开车不是很熟练,“一路上先后熄火了三四次”。记者注意到,出事的“救护车”并没标有“威海急救”字样,车牌号也不在公布的急救车范围内。对于威海救护车怎么会在济南接了病人送往菏泽,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费被拦 停车理论24分钟

    对此,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2004年出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四川2015年出台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均未规定救护车免交道路通行费。

  •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过路费被拦下 停车理论24分钟

    12月15日,夹江县中医院院长朱创业表示,对于载有病人的救护车来说,无论高速路是否该收费,司机停车进行理论确实不妥。

  • 鹤壁一救护车与一私家车相撞 事故该由谁负责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淇滨区嵩山路与淇滨大道交叉口看到一辆私家车与救护车相撞。据现场交警介绍,白色私家车在十字路口正常行驶,而救护车闯红灯导致事故发生,发生事故时救护车内并没有病人,只有几箱药品。

  • 一家人遭马蜂袭击1死2伤 家属称拨120很久不见救护车

    对于洛阳市伊川县鸣皋镇张长(化名)一家四口来说,谁也没想到,到山上摘柿子,遭遇马蜂袭击,导致一死二伤。被马蜂蜇伤后,要用弱酸性溶液比如醋进行中和,如果出现头晕、头痛、呕吐等症状,则应该引起重视,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