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爷爷置身火海 将孙女伸出窗外拉住近30分钟

2017年03月23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3月13日下午,郑州新郑一居民楼突发火灾。原本就腿脚不便的老人抱着30多斤的孙女往楼上跑,选择让她从窗口逃生。

  从窗户不断往外冒着浓烟,为保护孙女不被烧伤,老人紧紧拽着孩子小手,将孙女悬置窗外近30分钟……看到下面有人接住了孩子,老人这才松了口气,再也坚持不住倒了下去,消失在黑烟中。

  【场景】

  为保孙女不被烧伤

  爷爷将孩子伸出窗外拉住

  13日下午,新郑市人民路东段一居民楼突发火灾,一股股黑烟从窗户向外冒。

  这时,只见一位老人突然从窗户中递出一个孩子……孩子悬在窗外,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爷爷紧紧地拉着这个2岁多的孩子,不敢放手。

  这摇摇欲坠的一幕把楼下的路人都吓坏了!从视频中看,孩子因为没有支撑,两条腿在空中挣扎。

  一位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景。看到那一幕后大家赶紧报警,并且找来了梯子搭在下面,旁边水果店的老板娘赶紧去店里拿了自家被子。

  该市民说,孩子爷爷在半空中抓着孩子,从窗户源源不断往外冒着浓烟,老人置身火海。

  新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名队员称,“随着浓烟出来,小孩已经全身都黑了,风越刮,火也越大。”

  为了保护孙女不被烧伤,等待其他人来救援,老人紧紧拽着孩子的小手。附近一位超市员工说,老人坚持了二三十分钟,真的是用尽了全身力气。

  时间慢慢推移,老人越来越吃力,最后揪心的一幕发生了,孩子掉了下去,但被等在下方的市民接住。

  上述超市员工称,孩子爷爷本身残疾,他实在没劲了,孩子最终才掉下去,“小孩掉下来,她爷爷看见我们接到了,可能才松了口气,然后他就不行了。”

  【回忆】

  老人腿脚不便

  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力量

  新郑市消防中队赶到火灾现场,扑灭火救出屋里老人,救出时其已被烟熏致昏迷。120赶到现场后对老人进行抢救,并立即送往医院,老人因吸入浓烟,经抢救无效死亡。不幸中的万幸是孩子保住了命。

  老人的女儿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她父亲本来就腿脚不便,不知道花了怎样的力气,才把30多斤重的孩子抱上4楼,还坚持了那么长的时间。“下面的人都叫他给妞扔下去,他一直没有。”她说。

  老人的儿子显得很悲伤,“妞得救了,爸爸没有了。” 老人的儿子说,父亲倒下去后,消防人员上去时,他就已经窒息了。

  目前,一家人还在悲痛中,对于这件事,都不太愿意再提起。

  被救后,孩子被送至郑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孩子母亲昨天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目前孩子病情稳定,不过手部烧伤比较严重,尚在治疗中,“很感谢当时现场一直帮忙救孩子的人。”(记者 程时培 吴智星)

文章关键词:爷爷;拉住;孙女;老人;治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