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伙递元宵节奇葩假条:陪爷爷年轻一回

2016年02月17日08:53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元宵节,我想带爷爷回到25岁,陪爷爷再年轻一次。”近日,一张看似“无厘头”的请假条被杭州网友晒到网上,引得无数人大呼“任性”。而领导的批复也道出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心声:“让年轻活出动静!”

  员工元宵节请假

  陪爷爷“再年轻一回”

  填写请假条的人是杭州某大型汽车企业的员工顾先生。他说,春节前有一篇叫“孙子给85岁爷爷拍了一组照片”的文章在微信上火了。顾先生想到自己的爷爷也是80多岁高龄的老人,也让老人看了这篇文章。老人看过之后感叹: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爷爷年轻时没赶上好时候,吃了不少苦。现在生活好了,爷爷却不年轻了。我能看出爷爷对现在的年轻人有些羡慕的感觉,就产生了‘帮爷爷年轻一次’的想法,不让爷爷有‘年轻时没整出动静’的遗憾。”顾先生说,春节期间都忙着串亲戚和各种应酬,有“阖家团圆”意义的元宵节就成了他请假的首选。可惜元宵节是星期一,要正常上班,于是顾先生就“祭出”了这张假条,无论如何也要让爷爷好好感受一把年轻。

  80岁也不晚

  让年轻活出动静

  递交请假条时,顾先生是忐忑不安的;得到领导批复时,顾先生是兴奋不已的。领导回复道:“只要动起来,年轻什么时候都不晚,即使是到80岁。批准假期。”

  据顾先生说,自己为爷爷制订了一份“还童”计划,包括给爷爷扮上年轻的扮相、为爷爷照一组“潮装照”、带爷爷感受当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当然得是老人能接受的生活方式。另外,要是爷爷有什么愿望,只要我力所能及,一定帮爷爷实现,绝不等到‘猴年马月’。”顾先生谈到“帮爷爷年轻时”,语气里有感受得到的坚决。同时他还表示,帮爷爷“还童”,也是年轻的自己活出的一种动静。

  很多网友对顾先生的举动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这个假条我给你82分,剩下18分要给你666。”、“一直想徒步进藏可一直没成行,我也想请个假,请老板准奏!”也有网友颇具责任感地表示担忧:都去活出动静了,貌似前方要出现一大波请假的人?

  题外话:

  人们平常在形容一件事遥遥无期的时候,常说“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啊”。无论对于长辈还是正扮演社会中坚力量的年轻人来说,心中“不安分”的夙愿,总会出于各种客观原因而无法实现。等到客观条件可以满足时,却发现自己已不再年轻、不再有“活出动静”的热情。

  如今猴年已到,马月也近在咫尺,想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未来可回忆的美好场景更多,就别等到下一个“猴年马月”,马上动起来!虽然说只要心态不老,随时都可以年轻,但年轻时活出的动静,才最有“活力”的原汁原味。

文章关键词:爷爷;请假条;奇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战雷剧为何引来国人吐槽

    一个9岁的孩子连青春期都没到,是不可能做爸爸的,更何况是爷爷。这样的雷人台词出现了,还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里。不得不让人感叹道,中国的抗战剧怎么拍的这么有“喜感”呢?

  • 爷爷泡温泉没带钱留下孙女1月

    昨晚,瑶瑶父女离开会所时,她的爷爷依然没露面。

  • 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信阳山区的她想要继续上学

    易倩倩7个月时,妈妈患病去世,爸爸丢下还在襁褓中的她离家出走后,从此便杳无音信。自此,倩倩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再有半年,易倩倩就要参加中招考试。“我想上信高!”对于一直保持班级前十名的中学生来说,是多么美好的期许。然而,家庭贫困、面临辍学,使得她的“高中梦”变得似乎遥不可及。

  • 爷爷在公交上为熟睡孙女站20分钟挡太阳

    瓦洛佳__TillTheEnd:武汉708路公交上,自己站着帮孙辈挡太阳的好祖父或外祖父。

  • 快翻箱倒柜把爷爷毛背心穿起

    是的,那一度让你嗤之以鼻的毛背心又一次回到了时髦的大家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