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将在郑东新区试点联合办公

2017年03月25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办理二手房过户,在两个部门之间来回跑,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河南商报记者24日获悉,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试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果试点工作开展顺利,将避免老百姓两头跑的尴尬局面。

  让老百姓

  在一栋楼里办完业务

  2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登记试点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会议传递出一个重要消息: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于近期正式入驻郑州市房管局直属分局二楼综合服务大厅,开展联合办公,让老百姓不出楼就能把业务办完。

  具体何时开展联合办公,何时向外界公告,河南商报记者向多个相关部门了解,未获得确切消息。

  房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

  要树立“一家人”思想

  据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对于这项试点工作,会议定下来的精神是,房管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要树立“一家人”思想,成立联合管理办公室,定期开会协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相关部门

  正在为联合办公做准备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黄河南路和宏图街交叉口的郑东新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三楼主要办理房屋交易业务,二楼还没有投入使用,原计划要设立不动产登记业务窗口。据了解,联合办公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及软件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直属分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上级领导决策。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正在为联合办公做准备。

  如何联合办公?河南商报记者从其中一个部门了解到,原件归房管局留存,不动产登记部门只扫描不复印,两部门资料统一交由东区房管部门保管。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试点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区房管和不动产分中心要统一认识,本着为民、利民、便民的原则,齐心协力把东区这块试验田搞好,打造让群众满意的试点窗口形象。首席记者 邓飞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房管部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 5月有望建成投用

    3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项目用地移交仪式在龙子湖湖心岛顺利举行,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与项目建设方郑东新区物流港公司签订了相关项目土地移交单。据悉,郑东新区大数据产业展示中心位于龙子湖湖心岛内,项目占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其功能集展示、办公、会务于一体。

  • 郑东新区征求市民意见 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

    一方面是共享单车随借随还带给市民出行的便利,另一方面是其乱停乱放占压人行道盲道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困扰,共享单车如同一把“双刃剑”考验着各方智慧。

  • 郑东新区要建11个便民服务中心 有在你家附近的吗?

    郑州市郑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黄河东路、宏图街、永平路、徐庄街、明理路、郑信路、博学路、岗王街、龙源四街、龙翼五街、龙翔七街等11个便民服务中心。

  • 郑东新区去年GDP增速领跑郑州

    大河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郑东新区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东区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26亿元,增长13.7%,增速居郑州市第一。

  • 郑东新区低至1元/平方米的房子 啥时候上市?

    郑州楼市“限价”是为了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但也出现了一些“意外”。竞综合房价时出现了较低的价格,房子以后怎么处理?

  • 郑东新区低至1元/平的房子 啥时候上市?

    郑州楼市“限价”是为了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但也出现了一些“意外”。竞综合房价时出现了较低的价格,房子以后怎么处理?

  • 郑州违规收取停车费?别怕!市民可微信投诉

    连日来,郑东新区部分地段出现冒充工作人员违规收取停车费和私设停车场等问题,引起郑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据了解,经停管中心新区大队上报,在东区收费批准的共33条道路,1223个车位。

  • 郑东新区培育 29栋“亿元楼宇”

    向空中要发展,向空中要效益。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郑东新区去年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9栋,29栋楼宇内入驻企业全口径纳税额突破125亿元,不断涌现壮大的商务楼宇已成为一个个“立起来的开发区”,为东区经济发展提供着更大的空间和效益。

  • 郑东新区累计入驻金融机构达288家

    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去年以来,郑东新区引进的23家金融机构均已开业运营,目前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88家,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进一步扩容提质。

  • 郑东新区全面铺开公共自行车 拟建257个租赁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全面构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一期拟在郑东新区建成区设置257个站点,其中主城区204个站点,龙子湖高校区53个站点,计划投放自行车8200辆。

  • 郑州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 东区45条路拟冠“龙字头”

    在郑州市庞大的道路“家族”中,又将有82个“小伙伴”加入了,11月25日,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分布在惠济区、郑东新区的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详情请登录郑州地名网),公示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

  • 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 请大家按交警指挥通行

    11月25日17点20分,郑州交警支队提醒大家:目前,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目前,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商都路以北、明理路以西大面积区域停电,导致信号灯罢工。

  • 郑东新区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

    10月28日,郑东新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根据《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第七期)》的分析和评价,郑州在全国金融中心城市中排第14位。

  • 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 郑东新区独一份

    10月28日,郑东新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根据《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第七期)》的分析和评价,郑州在全国金融中心城市中排第14位。

  • 14年的时间 郑东新区上演新城“逆袭”

    从芦苇遍地到高楼林立,14年的时间,郑东新区上演了一场新城“逆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