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嘉宾热议“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子商务 助力河南企业“走出去”

2017年04月01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一带一路”是我国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的突破口,跨境电子商务集成了跨境贸易信息流、物流,搭建了网上丝绸之路。两者结合将会产生怎样的叠加效应?3月3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分论坛上,众多嘉宾就“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子商务展开研讨。

  谷歌公司大中华区事业部北方区渠道总监范建斌介绍,4年时间里,他们帮助明泰铝业、郑矿机器、龙昌集团3家河南企业通过电商“走出去”。他说,“一带一路”沿线的欧亚国家,经济总量加在一起是39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超过51%,“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范建斌说,这3家企业的业务通过跨境电商从郑州发展到了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埃及、尼日利亚,收益丰厚。2016年,明泰铝业出口总额23亿元;郑矿机器出口总额增长200%;龙昌集团在谷歌投入85万元,带来的回报是5100万元的外贸订单。

  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张磊说,他和团队在3月刚刚完成了一项调研,沿着中欧铁路三条线路重点调研了中俄、中哈这两个市场的贸易形态和电商的应用渠道,亲身感受到了边境贸易的活跃和“一带一路”的魅力。随着技术的应用和升级,新外贸应运而生。张磊认为,新外贸从产业需求出发,在外贸流程的各个环节,通过平台升级、产品优化、大数据价值应用,实现数字化管理和运营,提升外贸生态角色的效率及收益,促进地方外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郑州市邮政包裹业务局局长杨欧亚列举了近4年来河南邮政渠道国际出口包裹业务量,数据表明,我省出口包裹量增长迅猛,2016年同比大幅增长112%。杨欧亚认为,在政策和区域建设的推动下,河南等中部省份的物流优势正在显现。(记者 赵力文)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谷歌;河南企业;外贸;跨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洋洲奏响“一带一路”乐章,勾勒共同发展蓝图

    中国积极倡导“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本国经济和沿线各国经济的共同、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倡导维护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

  • "一带一路"概念抢眼 基金多途径捕捉机遇

    随着近期相关政策的推出,资本市场对“一带一路”概念的热度仍在继续。部分机构认为,基建、制造、能源和环保等领域将持续受益,相关主题基金也在近期表现靓丽,多家基金公司通过多种途径捕捉“一带一路”机遇。

  • “一带一路”奏响合作共赢新乐章

    2017年“一带一路”的工作更为聚焦,重点放在国际领域,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平台。

  • 杨建国:政府工作报告开启“一带一路”四大新维度

    这个新高度,既是由前文提到的重要性决定的,也还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要的峰会平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一带一路”板块中提到,“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在文化事业板块中提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 “两会部长通道”开启 部长发声回应热点话题

    综合新华社电3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记者分别对教育部部长、商务部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民航局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国家文物局局长进行了采访。

  • 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是全市一号工程

    2月8日下午,我市在濮阳迎宾馆举办石油装备暨化工产业外向型发展研讨会,为濮阳石油装备、化工产品对外贸易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不断吸收上海、郑州等自贸区的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服务业开放等方面的制度创新经验,提高对外交流能力。

  • “一带一路”需系统研究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抓住时代机遇,用中国自己的理论范式和话语体系影响世界,“一带一路”才有可能获得更多国际认可和支持,成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机制改革的一面旗帜。

  •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加强信息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建设律师信息交流平台,借助参加有关国际会议、博览会等,推进沿线国家交流合作。

  • 郑州要建内陆“无水港”

    阅读提示|今年5月,郑州市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列为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郑州还将以参股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为契机,着力打造郑州卢森堡货运双枢纽。

  • 杨建国:从河南看“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新思维

    以空港跨境为代表,河南的跨境电商模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未来十年,将会有非常大的潜力。上个月,笔者和河南省商务厅焦锦淼厅长一起,做了一档河南自贸区的深度对话。

  • 中英“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彰显包容 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下中英两国的合作路径是怎样的?经济全球化形势下面临怎样的挑战?10月19日上午,中英"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论坛在郑州召开。

  • 习近平主席金秋亚洲行有“三新”

    金秋十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 杨建国:由点到面,空港跨境创新“一带一路”跨境合作模式

    笔者在郑州空港跨境提出“跨境电商+双创”、“示范园+集聚创客汇+中外企业”、“招商+平台+服务”的创新合作模式  “一带一路”战略提出至今,已三年有余。具体说到跨境产业合作模式方面,在目前“一带一路”战略中,跨境产业合作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第一,承载平台是基础。

  • “一带一路”,融入友谊的金色硕果

    金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谱写了新篇章,中孟关系定位升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周边外交结出新硕果。孟加拉国知名专栏作家、经济学家沙希杜尔·伊斯拉马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让人真切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同周边国家平等相待、和平共处、互惠互利。

  • 共商共建共享之路

    从蓝图到行动,“一带一路”汇聚共商、共建、共享的众智合力,坚持开放包容的发展路径。从蓝图到行动,“一带一路”着眼推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着力推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成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动作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