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省税务系统公布56起“黑名单”案件

2017年04月11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4月10日,河南省税务系统新闻通报会召开,全省总共公布了56起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

  【影响】

  良好纳税信用

  能够换来贷款

  通报会上介绍,截至今年4月5日,河南省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经结束,共有24.23万户企业纳税人参与了评价,同比增长12.93%。

  这其中,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共有2.05万户,占比8.44%;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的共有17.49万户,占比72.17%,A、B级纳税人户数同比增加78.90%,所占参评企业比例由2015年度的51%上升为2016年度的81%,上升了30个百分点。河南省地税局纳税服务税务分局局长宋成玲说,这说明企业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大幅提高。

  据了解,近两年河南省税务部门会向银监部门和金融机构传递A、B级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名单,金融机构会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状况决定授信额度和时间,并定期向税务机关反馈授信情况。河南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就曾因纳税信用良好,获得了建设银行的100万元信用贷款。

  宋成玲介绍,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持续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覆盖面,探索开展对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类型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评价。

  【通报】

  56起“黑名单”案件被公开

  河南省国税局稽查局局长刘义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黑名单”企业受到的联合惩戒,包括涉及准入体系、行业许可、融资贷款、政府补贴等多个方面,其目的是要达到让税收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起到惩戒目的,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

  据介绍,截至2016年12月,河南省各级国税、地税部门共对外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56起,其中,国税部门50起,地税部门6起,共涉及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57人,涉及负有直接责任的财务人员5人。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这些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多发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偷税方面,企业类型多集中于商贸公司、纺织公司、医药和医疗器械公司。(记者 王俊伟)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税务;纳税信用;税务机关;税务系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次交通违法不处理 将入“黑名单”

    2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省交警部门已经会同各级法院建立信用惩戒机制,对拒不执行罚款缴纳义务的被执行人,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14类职业人员注意!国家要为你们建个人信用记录

    今年,守信者将获得更多实惠,失信者将更加寸步难行。”  国务院去年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规范信用红黑名单制度。

  • 河南2016年度诚信建设"红黑榜":61家企业被列黑名单

    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主题活动暨2016年度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

  • 青瓦台被指暗列文化界黑名单 9千艺人上黑榜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28日就“文化界黑名单”传言展开调查。针对“文化界黑名单”相关事宜,韩国独立检察组28日对首尔淑明女子大学教授、前青瓦台教育文化首席秘书金尚律进行了问询。

  • 河南省建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

    被列入“黑名单”的工程建设责任主体,由信息采集部门逐级上报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通知要求,凡被纳入省级管理安全诚信“黑名单”的,必须同时纳入省辖市、县(市)区级安全诚信“黑名单”管理。

  • 身份信息被冒用 她上了通信运营商的"黑名单"

    山城区的田女士莫名其妙就上了某通信运营商的“黑名单”,后来得知是有人用她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分期付款业务。田女士说,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查询后得知田女士进“黑名单”的原因是办理了一部手机的分期付款业务,并且已经欠费销号。

  • 上了黑名单 还能贷巨款?

    上了黑名单 还能贷巨款?

  • “老赖”失信者入黑名单 无法买机票被困南极

    步行街的开发商是河南宝地置业有限公司,承建方是三门峡市建筑工程公司(现更名为河南天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秦就受聘于该公司。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于2014年8月15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宝地公司支付老秦工程款1245536.51元及利息;2015年1月22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 省政府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 农民工将办银行卡领月薪

    为保障我省农民工能拿到应得的报酬,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 上黑名单出行受阻 失信老赖主动还款

    “我把罚款交了,希望法院能尽快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我回家连火车都坐不成。”7月11日,被执行人张某在电话中对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这样说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