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借25万住复式“豪宅”拒不还钱 老赖被“抄家”

2017年04月17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法院干警在民事执行的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程序中,遇到的阻力最大、突发情况最多、工作难度较大。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市管城区法院成立强制执行组,对症下药。管城法院4月10日开展“大干八十天,争创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专项活动,执行局强执组承诺每周强制腾空6套房产,强执组在第一周圆满完成任务。

  到底干警们使出了怎样的招数?执行中又遇到了哪些情况?让我们来看一看。

  王某和其妻子张某于2014年向李先生借款25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3个月,并约定利息。到了还款期限不见王某夫妻还款,多次催要无果后,2016年底,李先生到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月14日,强执组在公证员、物业人员的见证下来到王某家,敲开了王某的家门:复式的格局、精致的装修,王某的房子堪称“豪宅”,家中只有王某的母亲一人。

  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她却旁若无人地晾晒衣物,说:“没有钱,有钱了就还。”

  执行法官和王某取得联系,王某表示会尽快还钱,执行法官说:“腾房公告也到期了,今年正月初五我们就来过了,当时你们家拍着胸脯保证正月底就搬走,现在都4月了,你还让我怎么相信你?”

  见工作人员开始清点物品,王某的母亲躲在角落里开始大吵大闹,还将干警抓伤。

  执行干警劝慰她,如果她不愿意搬回老家住,法院也已经给她租好了房屋,等房子拍卖后剩下的房款会退还给王某;或者王某夫妻尽快还款,与李先生达成和解协议,法院就会让她回来居住。

  执行干警劝说了两个小时,她始终不愿离开。执行干警只得采取强制措施,将王某的母亲强行带出房屋,这时王某的母亲突然躺倒在地,哭闹不止。

  执行干警将其搀扶起来,又耐心劝导近半个小时,最终王某的母亲同意搬出房屋,而王某始终没有露面。(记者 王琦)

文章关键词:老赖;干警;还钱;豪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个别地方政府成“老赖” 差的不只是钱

    地方政府应成为法治的表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顶着“老赖”的帽子,去和企业进行私下的博弈。赔了钱又丢了公信,这才是奉新县政府最大的损失,也是所有地方政府应该汲取的教训。

  • 莫让“老赖”毁了“诚信政府”金字招牌

    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之下,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人民群众诚信,形成“人人崇尚诚信、人人以诚信为荣”的社会环境,切莫让“老赖”等失信行为毁了“诚信政府”的“金字招牌”。

  • 江西一县政府上“老赖”名单 债权人讨债曾被拘两次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人民政府被列入“老赖”名单,3亿余元(32411万元)资产被冻结。

  • 江西一县政府上“老赖”名单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人民政府被列入“老赖”名单。

  • 老赖为躲避法院执行 身裹被单藏5楼空调外机平台

    通讯员 梅立民 摄影  3月19日晚,渑池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抓获一名“老赖”时,此人竟躲到卧室外空调主机平台上,着实让执行干警为他捏了一把汗。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官欢礼被平安拉回屋里,执行干警将其依法带离并决定实施拘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