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次截获寄自美国老鼠粪便 总重达1斤

2017年04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据新华社电 记者14日下午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机场工作人员从进境快件中截获一批寄自美国的老鼠粪便,共6袋重达0.5千克,这是河南省首次截获老鼠粪便,在全国也属罕见。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截获的老鼠粪便进口单位不能提供相关的检疫许可证和检疫证书,目前已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扣留并进行后续处理。老鼠粪便极易携带大量的病毒、细菌,可能传播如鼠疫、地方性斑疹伤寒、流行性出血热等许多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甚至威胁生命,同时还会对生态环境带来重大威胁和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相关要求,老鼠粪便属于禁止进境的动物源性废弃物。

文章关键词:粪便;老鼠;截获;检疫证书;进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粪便制成的韩国“粪酒” 敢尝吗?(图)

    “入药狗屎找也难”,这句韩国俗语意思是常见的东西急用时却找不到了。中医还有许多使用粪便的例子,例如夜明砂(蝙蝠粪便)、白丁香(麻雀粪便)、五灵脂(白颊鼯鼠粪便)、望月砂(野兔粪便)和蚕砂(蚕屎)等。

  • 美国捐便便一年可赚8万元 捐献者可获拉屎之王称号

    OpenBiome自掏腰包买便便,1个样本40美元,如果捐赠者愿意1周来5天,还会得到额外的50美元全勤奖金,等于捐赠1周赚250美元,1年下来可赚进1.3万美元(约合8.12万元人民币)。为确保粪便质量合格,捐赠者必须首先填写由120个问题组成的调查问卷,交代自己的既往病史、旅行经历以及近期使用抗生素情况。

  • 粪便提取纯净水 盖茨喝后称味道不错

    美国西雅图一家公司研制出一款污水处理装置,可以从人类粪便中提取出可以直接饮用的纯净水,你敢喝吗?美国富豪比尔·盖茨真的喝了一杯,还称赞“味道不错”!

  • 福州一河流遭粪便直排变黑

    昨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福州白马河宁化支路附近的三迪香颂枫丹小区大门口旁的一个涵洞,有粪便直排白马河,非常臭。有市民表示,花巨资整治的白马河遭粪便直排,实在叫人痛心,希望部门能彻查。

  • 专家:粪便有神奇疗效 粪菌移植可治克罗恩病

    31日,记者从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消化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张发明开展粪菌移植的技术,让曾经患克罗恩病,解粘液脓血样大便并伴有腹痛8年的患者摆脱病痛。

  • 过路女子惨被天降粪便袋砸中

    前天早上7点多,在望京南湖东园小区内,有人从楼上扔下一袋粪便,正好砸中一名路过的女居民。事发望京南湖东园236号楼5单元附近路段。在其他居民帮助下,被砸妇女随后打电话报警,有民警很快到场处置。

  • 意大利创建粪便博物馆 变废为宝引人感叹

    这家去年才开张的博物馆里展出了一系列与粪便有关的装置,让人不禁感叹科技的快速发展。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洛卡泰利的话报道:“创建博物馆的灵感来自如何用生态方法利用好这些牛粪。

  • 遛狗可以更潇洒!狗狗垃圾箱亮相郑州 三处生态廊道试运行

    3月27日,在郑州市的金水河边、东风渠岸边、北环生态廊道里,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狗狗垃圾箱,专门用于收集狗狗的粪便。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人民路金水河边外,在郑州市北三环与园田路附近的生态廊道里,东明路与鑫苑路附近的东风渠岸边,也分别安装了这种新型的狗狗垃圾箱。

  • 遛狗者请注意:狗垃圾站来了!配备垃圾袋 金水河边等地试运行

    3月27日,在郑州市的金水河边、东风渠岸边、北环生态廊道里,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狗狗垃圾箱,专门用于收集狗狗的粪便。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人民路金水河边外,在郑州市北三环与园田路附近的生态廊道里,东明路与鑫苑路附近的东风渠岸边,也分别安装了这种新型的狗狗垃圾箱。

  • 山东一卡车侧翻粪便倾泻而出 6旬老人被掩埋身亡

    翻斗车翻车后,满车的粪便倾斜而出,正好将一名近60岁的农村老汉埋在了下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