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西南生态廊道4000多棵树要"搬家" 为侯寨水厂管道让路

2017年04月18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 实习生 谢巧臻)郑州西南区域建新水厂,为给输水管道让路,4000多棵树要“搬家”了。

  昨天下午,郑州市园林局和郑州市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这一消息。

  正在施工的,是郑州侯寨水厂。它建成后预计供水规模为10万吨/日,将解决二七区运河新区、侯寨乡南水北调干渠以南区域城市用水问题。

  这次,为了敷设原水输水管线施工,西四环、南三环的生态廊道上,共有4000余棵树和75560平方米绿地要让道。

  据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本周四开始,这些挡路的树木将陆续“搬家”。

  按照计划,预计5月之前,这批树将全部“搬”进郑州市南水北调生态公园。

文章关键词:搬家;生态廊道;生态公园;西南区域;南水北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漂"搬家经历: 5年搬10次 房租从6百变成3千

    据2016年的一份租房报告显示,在北京,租客平均换房时间为11个月,大部分在8到14个月之间,这意味着,北漂族平均一年左右就需搬一次家。来北京工作七八年的吴怀,保持着每年搬一次家的频率,她观察到北京搬家市场存在的乱象,以至于她称自己的每次搬家都是“噩梦”。

  •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月底前开工 4000余株树木要“搬家”

    11月24日上午,郑州市轨道公司在中铁十四局郑州地铁项目部举行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因施工需要,将对沿线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移植。据介绍,2号线二期施工结束后,除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长期占用的绿地外,其余占地将全部退还建绿。

  • 7旬老人捡垃圾成瘾五度“搬家” 女婿称其实不缺钱

    七旬老人捡垃圾堆满了出租房,房东很无奈。在颜大娘的家里,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一则“寻人启事”:我姑娘圆脸单眼皮,眼下有一个痣……

  • 7旬老人捡垃圾成瘾五度"搬家"

    七旬老人捡垃圾堆满了出租房,房东很无奈。

  • 七大类50家市场今年将“搬家”外迁

    在50家外迁市场中,中原区3家,二七区10家,金水区18家,管城回族区12家,惠济区2家,郑东新区5家;计划启动外迁市场30家,其中中原区3家,二七区9家,金水区5家,管城回族区10家,郑东新区1家,火车站地区2家。

  • 搬家民俗八大注意喜忌

    搬家的时候记住千万不能和生人讲电话,打招呼,静静的迁离会让你未来的家庭更加详和,多一份温暖。

  • 大熊猫搬家

    5月3日,工作人员穿上熊猫服,给全球首只在野化培训基地出生的大熊猫"淘淘"及其母亲搬家。

  • 2000年前大型贵族墓葬被“打包”搬家 因受地下水困扰

    去年,河南伊川县徐阳墓地陆浑戎贵族墓的发掘成为国内考古界的关注焦点。

  •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月底开工 2018年底建成

    根据郑州市轨道公司拆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本月底之前开工。此次将要移植的苗木中有很多郑州常见树木,包括法桐、白蜡、柳树、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枇杷等乔木在内共有4000余株。

  • 运送500头大象需要分几步?看非洲象如何搬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非洲的环保主义者们近期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大象迁徙工程,500只来自非洲马拉维的大象在起重机的和卡车的帮助下被运到了它们的新家。图为即将被搬上卡车的大象,工人将其四肢捆绑,身体倒置以便于起重机将大象吊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