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开幕式4月25日起程

2017年04月19日07:2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2017年第十六届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将于4月25日在汝阳西泰山风景区盛大开幕!此次杜鹃花节将持续至5月10日,为期15天左右。节日期间,以“杜鹃花”和“炎黄文化”为主题,十万顷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文艺会演精彩纷呈,祭花神仪式、邂逅杜鹃花仙子、篝火晚会、炎黄文化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将一一呈现。

  杜鹃红满山

  “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已成为汝阳县一贯事。杜鹃花又名映山红,是我国三大天然名花杜鹃花、报春花、龙胆花之首,被誉为“花中西施”,其花期短愈显其珍贵。

  诗人白居易曾写道:“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诚然,当人间四月芳菲尽时,汝阳杜鹃始盛开。每年四五月,汝阳西泰山风景区10万顷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漫山遍野,引来四方游客流连忘返。

  人们穿行在花海之中,聆听着炎黄的传说,邂逅着杜鹃花仙子,品味着人间爱的滋味。古有杜鹃啼血的传说,今有抗战胜利的凯歌,杜鹃花炽热的红将照耀你今年的春天。

  拜神礼在先

  花红似火,拜神祈福,是杜鹃花节的传统,更是一种文化。当十万顷野生杜鹃花染红西泰山,拜请花神,祈求生活吉祥如意,风调雨顺,让传承了千百年的文化再现西泰山。

  届时将会有身着汉服的花仙子展现拜请花神的全过程,端贡果、上香、宣读祭文、敬酒、祭拜等一系列的仿古仪式,让人一日穿越千年,感受传统文化的迷人魅力。

  篝火共相庆

  繁星闪烁,篝火熊熊,炎黄二帝会盟巨像巍峨耸立。西泰山风景区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更有着深厚的炎黄文化背景,炎黄峰中二帝石像坐落,情侣峰上女娲伏羲紧紧相依。

  据悉,在节日期间,将会有大型的原始部落篝火晚会上演。当夜幕降临,西泰山原始森林深处,在一队身着兽皮树衣的“原始人”带领下,人们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加以炎黄大败蚩尤的情景再现,歌声、笑声、呐喊声在山谷回荡,原始的狂欢、梦幻的激情,带给你一场最生动、最有趣、最特别的篝火体验。

  “仙子”来相遇

  杜鹃花开,仙子寻来,自3月20日“寻找杜鹃花仙子”活动启动以来,在线上得到了积极的反响。上百位“仙子”闻讯参加选拔,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自发投票并转发,活动在线上也得到了积极传播,最大限度地增加了群众的参与感。

  活动投票时间截止到4月20日,最终将会有十位获得“杜鹃花仙子”的称号。在杜鹃花节期间,十位“杜鹃花仙子”降临西泰山杜鹃花海,与游客行酒令,“吟诗对赋”,合影互动。“杜鹃花仙子”在西泰山等你来相遇!

  让我们抓住今年春天的尾巴,一起走进汝阳县,走进西泰山。感受历史脉络,赏火红杜鹃,遇最美仙子,享生动体验,届时西泰山将以红色为你呈现!张幸雯/文图

文章关键词:杜鹃花;仙子;杜鹃花节;炎黄文化;文化节开幕式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的誓言 西泰山邀您在杜鹃花海中见证

    “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芳菲四月,春的深处,去西泰山,看满山的杜鹃,和爱神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西泰山植被原始,杜鹃花植株杂陈于林海之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斑斓的海洋。

  • 台北“春天里”

    3月14日,在台北市台湾大学校园内,游客用散落的花瓣拼成英文“Joy Love”(快乐爱情)。天气渐暖,台北市街头樱花、杜鹃花、木棉花相继绽放,分外美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 爱的誓言,西泰山邀您在杜鹃花海中见证

    “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芳菲四月,春的深处,去西泰山,看满山的杜鹃,和爱神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西泰山植被原始,杜鹃花植株杂陈于林海之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斑斓的海洋。

  • 流泪看完 西泰山情侣峰的唯美感人传说

     很久以前,西泰山居住着一个勤劳的少年,名叫泰生。垦荒成田,种植花草树木。春天到来,田野返青,花开春暖,西泰山处处是迷人的春光。每到夜晚,少年的梦里,总会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乘着彩云,翩翩而来。

  • 你们想当摇滚歌手的果儿 我偏要当李白的花

    西泰山杜鹃花仙子评选正如火如荼,你看李白也来凑一把热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