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央视联播关注】半吨车斗压身 村民紧急施救

2017年04月23日08:33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5034

  【摘要】4月7日傍晚,在河南辉县孟庄镇段屯村,一位村民被压在半吨重的车斗下。50多位村民纷纷伸出援手,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大赛……

  4月7日傍晚,在河南辉县孟庄镇段屯村,村民郭志成正在修理自家的卡车,为了方便,他把电控的车斗调到半抬升状态。没想到,车斗突然下落,郭志成腰部被半吨重的车斗压住,整个身体折叠在一起,头部贴着腿露在外面,动弹不得。

  

  郭志成姐姐 郭景仙

  俺跟俺妈看见往这儿跑,跑来(一看),当时心想完了,肯定没救了

  

  听到郭家人惊慌失措的呼救声,附近的村民迅速跑过来。

  

  

  辉县孟庄镇段屯村 杨喜云

  一开始人少,根本就抬不起来,经过一喊(救人),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监控画面中,男女老少从不同方向跑向事发位置,这里面有孕妇,有年过八旬的老人,烧饼摊的摊主放下手里的活儿,还有人刚洗完头,甚至顾不上摘掉脑袋上的毛巾……超过50人加入了抬车救人的队伍。

  

  有的都站不下,有的在边上,第一排都站满了,第二排的人都伸着手去抬了,人多把车斗抬起来了。

  

  辉县孟庄镇段屯村 杨喜云

  监控录像显示,仅仅用了3分钟,众人合力将郭志成救出,由于伤势严重,他没有了自主呼吸,而此时救护车还没有到现场。幸好,跑来的村民中,有辉县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对他进行急救。

  

  辉县市人民医院护士 王敬霞

  做了心肺复苏术,过了几分钟,伤者恢复自主呼吸,然后心跳恢复。

  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把郭志成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村民施救及时,目前伤者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

文章关键词:村民;车斗;联播;孟庄镇;施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村民挖出长6米多重200多斤葛根 刨4天

    4天前,新密尖山风景区五虎沟村民郭文献在帮朋友找中药材时,无意间在山坡上挖出一根长6米、主根直径20厘米的巨大葛根,称量后超过200斤,一下子震惊了乡里。”  

  • 男子帮朋友“讨说法”遭围堵 刮擦村民引多人砸车

    1月31日,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司机魏某因朋友劝架被打,受邀前去打人者住地“讨要说法”,遭当地村民围观。魏某见状后因害怕急忙驾车逃离,但逃离途中导致有村民被擦挂倒地受伤,引发当地村民追赶并打砸、掀翻了其驾驶的车辆。

  • 路通了灯亮了 村民春节倍儿敞亮

    濮阳县梨园乡东韩寨村,是一个距黄河主河道不到3公里的滩区村庄。68岁的村民韩志平介绍,春联是村里统一发放的,院门前的灯笼也是,每家每户都有。东韩寨村委会主任韩首印说,村里能统一发放灯笼和春联,要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刘斌。

  • 村民每天喝两三斤高度酒 仨月股骨头坏死

    蹊跷的是,自2011年以来,老王所在的村,已有不下10人因股骨头坏死,做了关节置换手术。

  • 漯河一村民被判故意伤人 家属质疑法院审判违规

    近日,漯河一村民与村支书发生冲突,随后该村民被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刑一年。但村民家属质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违法法律法规的诉讼程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