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焦作一老赖微信藏钱 执行人员发现险被判刑

2017年04月26日13:04  来源:焦作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郭嘉莉)工头殷某在法律的威慑下,近日主动偿还了拖欠工人的劳务费,被法院免于刑事处罚。

  殷某承建了一个工程,胡某是为该工程打工的农民工。2016年12月,因家中有事,胡某辞去工作,要求殷某支付工资41080元,但是殷某找尽各种理由就是不付钱。无奈,胡某将其诉至山阳区法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殷某在2016年12月20日前偿还胡某工资41080元。可是,殷某扭脸不认账,拒不履行协议,企图一赖到底。“俺是农民工,辛辛苦苦在外面打工,家里全靠这点儿收入过日子,现在不给俺工资,俺全家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呀!”多次催要工钱都没有结果的胡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承办该案的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朱永杰接案后,采取多种方法联系殷某,但殷某一直避而不见,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针对这种“老赖”,朱永杰马上启动联动机制,联合公安机关,通过高科技手段找到了殷某。殷某被抓后仍强硬表示:“我没有钱,你们调查吧!”

  经过几番调查,执行人员发现殷某的银行账户里确实没钱,也没有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正在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朱永杰发现殷某一直紧握手机。朱永杰灵机一动,将他的手机没收,并查看了其支付宝、余额宝、微信等,最终在微信红包里发现许多钱。“你有能力支付工资却不给,已经构成了拒执罪。你要再不悔悟,就等着法院判决吧!”朱永杰说。

  看到事情败露,害怕坐牢的殷某懊悔不已,主动承认罪行,并一次性结清了拖欠的工资,最终被法院免于刑事处罚。

文章关键词:老赖;微信;支付宝;判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8年拒执不还款 刑拘第三天案款全部付清

    本报鹤壁讯淇县法院破解“执行难”,深入贯彻“打”字当头、“狠”字当先的执行方针,执行工作收到很好效果。4月18日,拖欠他人款8年的“老赖”,在被采取罚款三次、司法拘留两次后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被刑拘后的第三天,就将案款、罚款全部履行。

  • "老赖"8年拒执不还款 刑拘第三天全部付清

    本报鹤壁讯淇县法院破解“执行难”,深入贯彻“打”字当头、“狠”字当先的执行方针,执行工作收到很好效果。4月18日,拖欠他人款8年的“老赖”,在被采取罚款三次、司法拘留两次后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被刑拘后的第三天,就将案款、罚款全部履行。

  • 借25万住复式“豪宅”拒不还钱 老赖被“抄家”

    法院干警在民事执行的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程序中,遇到的阻力最大、突发情况最多、工作难度较大。

  • 个别地方政府成“老赖” 差的不只是钱

    地方政府应成为法治的表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顶着“老赖”的帽子,去和企业进行私下的博弈。赔了钱又丢了公信,这才是奉新县政府最大的损失,也是所有地方政府应该汲取的教训。

  • 莫让“老赖”毁了“诚信政府”金字招牌

    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之下,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政府诚信引领社会诚信、人民群众诚信,形成“人人崇尚诚信、人人以诚信为荣”的社会环境,切莫让“老赖”等失信行为毁了“诚信政府”的“金字招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