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工大有个最牛考研实验室 导师领路学生全部考研成功

2017年05月03日07: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2017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尘埃落定,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惠明教授课题组的9名本科毕业生全部考研成功,成为该校最牛考研实验室。

  其中,许白雪和罗广娟考取华南理工大学,薛超、李晓玉、李乐云考取江南大学,盛晓慧、王梦可、陈晨、史建平分别考取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一个实验室的9个人全部考研成功看似不可思议,但走近他们,你会发现这实属水到渠成。

  这些同学就读的专业考研风气一向浓厚,不少同学早在大二就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活动,尽早进入导师实验室,组建科研团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考研前期,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大家也会感到迷茫,便找导师咨询。惠明老师根据他们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及近几年各高校录取情况,给出中肯的建议,并告诫他们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谨慎选择。大三上学期,他们便陆续开始准备,确定考研目标,形成“考研联盟”,齐心协力营造考研氛围。在时间分配上,他们提前做好规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大家每天早上集体背英语,课余时间相约到自习室,寝室对他们来说就是个临时住所。备考过程中,有人执着于宿舍、食堂、自习室“三点一线”,有人倾向于“学习和放松”相结合,无论采用哪种方式,他们都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及时与大家分享,聊聊彼此的复习进度和经验。团队里一个人购买了最新的考研复习资料,其他几个人都能分享。久而久之,9人考研团队的目标越来越坚定,大家都朝着共同的理想迈进。

  谈起考研成功之道,9个人纷纷表示这不仅是勤奋、拼搏、友爱浇灌出来的花朵,更是给为他们指引方向、释疑解惑的老师的最好回报。考研对他们来说,只是生命旅程中的一个小小驿站,而在生物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收获的友谊、培养的能力,则会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自信、更加强大。(记者 史晓琪 通讯员 周姗姗 )

文章关键词:考研;河南工业;实验室;导师;高校录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 河南考生增幅15.26%

    12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打造“史上最严”考试,不仅考场统一配发文具,对大学在校生还严格规定了请假手续。

  • 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

    12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打造“史上最严”考试,不仅考场统一配发文具,对大学在校生还严格规定了请假手续。

  • 全班有六成人考研 老师提醒"勿盲目"

    12月24日,是考研大军一决高下的时刻。”  不过吴老师表示,历来她都不建议学生们在毕业时对考研追捧。

  • 考研明天正式报名 别被这些“选择题”难倒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正式报名10月10日9时开始,10月31日22时截止,逾期不可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从利弊的角度看,实践性强的专业,更适合读专硕,竞争没有那么激烈,有倾向性实践性培养,投入产出比更高。

  • 天价考研"保过班",求人不如求己

    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天价”、“保过”上,还不如注重长期积累,所谓厚积薄发,只有自身硬,才能不管是怎样的噱头,怎样的“保过”也不会被诱惑半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