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变身“蜘蛛侠”藏床底 新密“老赖”还是没躲过执行

2017年05月18日08:09  来源:大河网

5034

  □记者段伟朵通讯员赵梦梅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新密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根据全省部署,该院积极开展了“夏季雷霆”活动,在近日的一起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遇到一名体力、耐力都超强的被执行人,为了躲避法官,他像个“蜘蛛侠”一样贴在床板上,试图“瞒天过海”。

  因故意伤害罪,郝某被判刑10个月,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原告18784元,在执行过程中,其家人仅交付了7000元,剩余的钱就没有下文了。在新密市人民法院近日开展的专项执行行动中,郝某成为执行的“目标人物”。

  夜间11时左右,执行干警驱车来到郝某所在村子,其家中大门紧锁,敲门无人应答,确定被执行人在家后,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执行干警翻越院墙打开大门。

  进入家中,郝某父亲在家,郝某却不见踪影,但郝某父亲神态十分不自然。会不会有隐情?几经搜查,却没有郝某的身影,执行干警甚至趴在床边,打开手电往床下看,也没发现有何异常。正准备离开之际,床下突然传出动静。

  为了查明真相,执行干警再度来到床边,直接爬进去查看,终于在床下发现了郝某,他用双手拽着床板,整个身子紧贴床板,若非执行干警细心,恐怕真得被他躲过去,让人哭笑不得。

  随后,郝某被带回法院,经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一直到凌晨4点半,郝某的家人把执行款全部送来,此案圆满完结。

  相关新闻

  郑州法院“夏季雷霆”动员会昨日举行

  17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的执行工作。

  会上,郑州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刘文斌对全市两级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刘文斌表示,专项活动执行的时间自5月10日至7月31日,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全市法院要下大力气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化解一批涉执信访案件,打击一批典型“老赖”。会上,全市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现场签订呈交了完成任务承诺书。(线索提供陈朋涛秦世璞)

文章关键词:老赖;郝某;蜘蛛侠;干警;夏季雷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一老赖微信藏钱 执行人员发现险被判刑

    工头殷某在法律的威慑下,近日主动偿还了拖欠工人的劳务费,被法院免于刑事处罚。看到事情败露,害怕坐牢的殷某懊悔不已,主动承认罪行,并一次性结清了拖欠的工资,最终被法院免于刑事处罚。

  • “老赖”8年拒执不还款 刑拘第三天案款全部付清

    本报鹤壁讯淇县法院破解“执行难”,深入贯彻“打”字当头、“狠”字当先的执行方针,执行工作收到很好效果。4月18日,拖欠他人款8年的“老赖”,在被采取罚款三次、司法拘留两次后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被刑拘后的第三天,就将案款、罚款全部履行。

  • "老赖"8年拒执不还款 刑拘第三天全部付清

    本报鹤壁讯淇县法院破解“执行难”,深入贯彻“打”字当头、“狠”字当先的执行方针,执行工作收到很好效果。4月18日,拖欠他人款8年的“老赖”,在被采取罚款三次、司法拘留两次后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被刑拘后的第三天,就将案款、罚款全部履行。

  • 借25万住复式“豪宅”拒不还钱 老赖被“抄家”

    法院干警在民事执行的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程序中,遇到的阻力最大、突发情况最多、工作难度较大。

  • 个别地方政府成“老赖” 差的不只是钱

    地方政府应成为法治的表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顶着“老赖”的帽子,去和企业进行私下的博弈。赔了钱又丢了公信,这才是奉新县政府最大的损失,也是所有地方政府应该汲取的教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