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泳池学游泳意外溺水 众人紧急施救

2017年06月14日07:1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记者从郑州颐和医院获悉,6月10日晚8时,一男子在我市某健身房游泳池内意外溺水,经现场群众与医院救助,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男子因想学游泳,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跳到游泳池里学憋气,但是跳下去后迟迟未上岸。周围群众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将男子从泳池里救到岸边,此时男子的呼吸心跳已骤停。见此情形,健身教练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周围群众连忙拨打120,同时一位学医的女士丁某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健身教练进行急救。

  同在健身房健身的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护士席恺伦闻讯赶到,加入抢救的行列。经抢救,男子渐渐有了生命迹象,但意识不清、口唇发绀,疑似气道有梗阻,呼吸窘迫,抢救人员继续对该男子实施抢救。几次尝试,观察到男子呼吸改善,面色逐渐转红润。

  郑州颐和医院急救站接到求救后立即赶往现场,在未到达现场之前,医院与现场急救人员便进行了快速有效的沟通。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男子的病情进行再次判断,怀疑患者有颅脑损伤,立即给予建立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并迅速将男子接回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悉,该男子已于12日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将住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医生提醒,游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水性不好的要在专人的陪同指导下才能下水。(记者 王治 实习生 边静)

文章关键词:男子;施救;泳池遇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冥币伪造百万现金骗财骗色 致女子怀孕

    无业男子张某以香港富二代、美国留学海归等身份,租用多辆豪车、使用冥币伪造百万现金,把自己打扮为年轻富豪,同时交往多名女子,并以帮女子办理驾照、为其购买装修前海豪宅婚房等借口骗取钱财,致一名女子怀孕5个月引产。经调查,该男子真名为班某,无业人士,2013年9月因涉嫌诈骗被深圳市东门派出所刑事拘留,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 男子无证驾驶面包车,载一女子驶下40米山崖!

    当日,新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漠沙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联系了漠沙卫生院、消防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据了解,马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操作不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 色狼一路尾随女子至家门口猥亵:她身材好穿得少

    前几天下午六点多,石家庄的一位女子在自己家门口,遭遇了她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忘记的惊魂一刻。嫌疑人交代,他是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受害人身材比较好,衣服穿得比较少,所以才动了邪念。

  • 男子醉酒后跳河轻生 留遗言让堂姐"记得烧台电脑"

    被救上岸后,男子仍然情绪激动,浑身散发酒气,极力反抗消防官兵和民警的施救,拒不配合现场医护人员检查。事发后,男子的堂姐闻讯赶到现场,据她介绍,男子名叫郑某,20岁,达州(微博)市渠县人,两个月前到广元投奔她。

  • 武汉街头一男子赤身裸体当街捅路人 致1死3伤

    今天(5日)清晨5时40分,蔡甸区蔡甸街蔡张二路(老针织厂宿舍门口),一男子赤身裸体持水果刀将4名路人捅伤。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受伤的女子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