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32年前他挖出文物“送”故宫 故宫明日为河南农民开追思会

2017年06月21日07: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6月19日,大河报以《32年前他挖出元代文物“送”故宫》、《如今意外离世故宫要为他开追思会》为题刊发长篇通讯,报道了周口市商水县农民何刚捐赠国家级珍贵文物,如今离世后被故宫追思的事情。报道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众多网友点赞何刚是“河南人的骄傲”。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故宫对何刚的追思会定于6月22日上午举行。届时,记者将赴京全程跟踪报道。

  [热议]何刚被赞河南人的骄傲、中国好农民

  斯人已去,此情长存。本报头版外加两个整版的重磅报道,详细追忆了河南农民何刚与故宫长达32年的不解情缘。长达5000字的报道,引发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众多主流媒体转载。人民日报公众号转发的内容,阅读量超越10万人次,点赞达到13000多次。

  “淳朴善良的河南老乡,点个赞”、“为河南大哥点赞,您是河南人的骄傲”、“中国好农民,一生贫苦,却精神富有”……在评论区,铺天盖地是网友们的赞誉和褒奖。网友说,何刚有心、故宫有义,这是一个你来我往的良性循环;捐者有爱、受者有心,这是引导社会向善的风向。

  网友“郭喜林”撰写了《故宫给周口农民何刚开追思会意义深远》的评论文章,点赞何刚保护文物的行动,充分显示了一个当代中国农民的高尚道德情操。而故宫给何刚开追思会,也充分表明“只要是为保护国家文物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人,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进展]故宫追思会明日举行,记者将赴京跟踪采访

  记者昨日从商水县委宣传部获悉,故宫方面给何刚开的追思会定于6月22日上午举行。为一位捐献重要文物的农民开追思会,这在故宫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届时,大河报记者将受邀赴京参与跟踪采访。

  昨日,商水县委宣传部,固墙镇党委、政府等有关人员,再次赶赴何刚家中看望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记者了解到,何刚之子何俊清原本在江苏有一份不错的小区保安工作,月薪4000元左右。由于半个多月前赶回处理父亲的后事,他遭遇辞退。

  了解这一情况后,商水县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当地最大的制衣企业阿尔本有限公司,帮助解决何俊清的就业问题。

  阿尔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何俊清本人愿意,企业无条件接收他就业。

文章关键词:故宫;何刚;追思会;农民;郭喜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农民32年前捐19件文物

    手拿父亲何刚的捐赠凭证,何俊清说,这是父亲留给他最宝贵的财富。1985年,在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的家中,何刚挖出19件元代银器,随后捐赠给故宫博物院,填补了该院藏品的空白。

  • 周口农民32年前捐19件文物 填补故宫藏品空白

    手拿父亲何刚的捐赠凭证,何俊清说,这是父亲留给他最宝贵的财富。1985年,在商水县固墙镇固墙村的家中,何刚挖出19件元代银器,随后捐赠给故宫博物院,填补了该院藏品的空白。

  • 故宫开“分馆”,好东西要分享

    5月13日,与北京相隔2000多公里的厦门市鼓浪屿,故宫博物院新的“分馆”——故宫外国文物馆正式开放。这座展馆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80平方米,有219件来自故宫的清宫藏外国文物已经“摆驾”入驻并完成布展。

  • 故宫开始在天猫卖吃的 还说这是“朕的心意”

    这是继卖萌走红的“故宫淘宝”,用“紫禁城生活美学”作宣传点、强调品质升级的故宫文创旗舰店,以及故宫出版旗舰店和门票旗舰店后,故宫和阿里巴巴在食品领域的首次合作。

  • 故宫院长鼓励拍照:希望游客把文物信息带到朋友圈

    博物馆能否拍照,一直以来都是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他告诉记者,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一般在拍照时不能用两种东西,一个是闪光灯,一个是三脚架”。

  • 故宫网络售票黄金周后暴涨23倍

    记者昨日获悉,“十一”黄金周以来的近一个月内,故宫参观人数共增长20余万人次,网络售票总数增长了23倍,受“石渠宝笈特展”、新开放区域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故宫呈现“淡季不淡”的新特点。

  • 故宫很忙:首发珐琅表

    这几款腕表特别有中国特色,采用的工艺也是传统的珐琅工艺,一起看看吧!

  • 故宫游免费,温暖的文化启蒙

    去年,故宫首推免费开放日的消息经媒体爆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支持。故宫也说到做到,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六个月中,每月的首个周三都成为主题免费开放日,教师、志愿者、医务人员等先后成为免费“尝鲜”的特定群体。

  • 故宫《清明上河图》回库 将换《兰亭序》等

    昨天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批书画爱好者从故宫武英殿离开,已公开展出34天、接受逾10万人参观的《清明上河图》正式回库休养。

  • 故宫四大区推迟一天开放 登城墙拟每5分钟50人

    昨晚,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公告称,原定于10日开放的慈宁宫区域、午门-燕翅楼、东华门古建筑博物馆等将于10月11日正式面对公众开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