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中铁装备:用更优质的中国制造喜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13日07:3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砥砺奋进,中原大地硕果累累;

  瞩目盛会,河南人民欢欣鼓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今天起,河南新闻联播推出《十九大时光》专栏,和您一起走进革命老区、田间地头、工矿企业、街道社区,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切心声,感受人们建设出彩中原的火热场景,聚焦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性时刻,共度这段特殊而又美好的时光。今天播出第一集《中铁装备:用更优质的中国制造喜迎十九大》。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视察中铁装备盾构总装车间时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成为中铁装备全体员工的孜孜追求。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电焊高级技师 吴毅

  我有幸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这几年来,我们也是通过不断改善我们的焊接工艺,并且进行了创新,我们每一道焊后都实行实名制,并且引进了智能化机器人,为我们的产品保驾护航。

  岁月铿锵走过,牢记总书记嘱托,中铁盾构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引领中国装备制造业升级。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中铁装备盾构机总装车间再次传来喜讯,一台开挖直径达15.03米的盾构机成功组装完成,很快就将下线,应用于汕头市海底隧道的施工作业。这个“庞然大物”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它的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品牌多年来在全球超大直径盾构方面的垄断,可以为我国掘进机设备采购费用节约近1亿元。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师 贺开伟

  正好迎上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这个产品也即将下线,相当于给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个宝贵的礼物。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未来中铁装备应该会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在盾构机国产化的研制过程中,大国工匠李刚和他的团队用不服输的精神强力攻关,陆续改进技术100多项,其中两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特别是他们研发制造的盾构机核心部件液位传感器,打破国外企业百年垄断,性能跃居世界第一。

  沿着三个转变的道路继续前行,中铁装备正在加速转向高精尖、延伸产业链,先后成功研制出世界最小直径硬岩掘进机、世界首创“马蹄形”盾构、国内最大直径TBM “彩云号”等,目前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已经成为中国隧道掘进机产业当之无愧的开拓者和领军者。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电气高级技师 李刚

  这五年可以说是自豪感比较强,十九大马上要召开了,我(希望)将来能够研发一些更新的产品,应用到我们这些盾构机上,希望我们国家的大型装备越做越好,越来越强盛,希望我们的国家将来在各行各业当中,都有更多的话语权。

文章关键词:装备集团;汉枫;装备制造业;盾构机;中国创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谢伏瞻新乡市和长垣县调研纪行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推动新乡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示范区建设情况如何、产业升级进展怎样,谢伏瞻十分关心。谢伏瞻指出,电池产业是新乡市着力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乡提质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希望你们发挥优势,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实际效益。

  • 《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推出的《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在各地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专家学者在收看了《百城建设提质在行动》系列报道后认为,河南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最大的特点是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来谋划城市建设。

  • 【打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谢伏瞻为何近期多次提到转作风、抓落实?

    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省委书记谢伏瞻第一次强调转作风了,尤其是在近段时间,谢伏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了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

  • 河南出台“81策”助跑航空港区

    11月22日,记者从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实验区加快开发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为确保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实效,《政策》还明确指出......

  • 【重在落实】2017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主要责任单位公开承诺

    2017年计划要改善7000所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总投资是51.29亿元,这其中包括要为4300多所农村学校新建改扩建教室,包括一些寄宿制学校的食堂和一些校外的运动场地的建设,为6904所学校增添教学仪器设备、购买图书等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