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 明年春节期间继续“禁放”

2017年11月04日08: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见习记者彭飞

  本报讯昨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了解到,我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全部注销,至此全省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现整体退出。此外,据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继续实行县以上城市建成区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孙兆贤告诉记者,10月9日,我省依法注销了最后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我省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部退出市场,结束了河南长达数十年的烟花爆竹生产历史。下一步要妥善封存烟火药等危险物料,由当地政府安排专人驻厂值守,实行24小时监管,并限期清理、销毁物料,严防流向社会。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退出后,春节期间还能放烟花爆竹吗?孙兆贤说,2018年春节期间,全省将继续实行县以上城市建成区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而在春节期间非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的经营、运输、存放等环节也将得到严厉监控。

文章关键词:烟花爆竹;禁放;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南实现“不炸响”目标 2天收缴烟花爆竹3837箱

    2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前夕,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烟花爆竹经营企业隐患排查工作中,两天共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单位151家、超量储存单位75家,收缴烟花爆竹3837箱,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实现了全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不炸响”的目标。

  • 点烟花引燃爆竹店 整个店铺都被“炸开花”

    男子酒后点燃烟花对着烟花爆竹店喷射,致使该店突发大火,现场鞭炮声震耳欲聋,3店铺5间门面房失火,损失惨重,幸无人员伤亡。

  • 男子酒后点烟花引燃爆竹店 店内一切化为灰烬

    男子酒后点燃烟花对着烟花爆竹店喷射,致使该店突发大火,现场鞭炮声震耳欲聋,3店铺5间门面房失火,损失惨重,幸无人员伤亡。在一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看到,路边的一处门面房火光冲天,烟花不断冲上天空,伴着鞭炮声、礼花响,震耳欲聋。

  • 综治办:集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

    日前,记者从市政法委获悉,市综治办按照省综治办安排部署,联合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开展全市烟花爆竹集中专项整治。

  • 开封南苑派出所积极开展迎双节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12月3日起正式实施的《开封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堵塞和消除烟花爆竹管理漏洞,打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双节期间南苑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