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烟花爆竹零售点减少百个 东区设禁售区

2015年02月07日11:2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为减少安全隐患和空气污染,我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有时间限制,且市政府提倡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尽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

  依据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郑州市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郑州市城市建成区内,允许零售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六;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十六每日的7时至24时,除此时段外,禁止燃放。

  该条例同时规定,燃放者不得在居民住宅楼道、阳台、窗台、楼顶燃放或向外抛掷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的公安机关可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且居民委员 会、业主委员会可在本居住区内划定燃放安全地点,也可以组织居民制定居民公约或业主公约,约定本居住区内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按照国家安监总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今年我市烟花爆竹零售点进一步缩减,预计各区合计不超过500个,相比去年减少约100个。此外,郑东新区和经开区首次规定在城市建成区部分区域内禁止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点。

  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识宣传,增强人们的自律和安全意识;倡导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尽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王彦杰)

文章关键词:烟花爆竹;业主公约;燃放烟花爆竹;我市;环保意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烟花爆竹非法窝藏点爆炸已致15人死

    12日上午河北宁晋县一烟花爆竹非法窝藏点发生爆炸,截至22时,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重伤2人,具体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正在继续调查核实中。

  • 河北烟花窝藏点爆炸:15人死2重伤

    昨天,河北一烟花窝藏点爆炸,截至22时已有15人死亡,2人重伤。

  • 河北烟花爆竹非法窝藏点爆炸已致15人死

    12日上午河北宁晋县一烟花爆竹非法窝藏点发生爆炸,截至22时,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重伤2人,具体爆炸原因和伤亡情况正在继续调查核实中。

  • 烟花爆竹“炸”高南阳PM2.5

     昨天,大年初六,市内的开门炮声不绝于耳,许多商家燃放“开门炮”讨个吉利。我市因燃放烟花爆竹PM2.5浓度小时值曾一度达到145微克每立方米,环卫工人从工作量上明显感觉到。

  • 放不放烟花能否让“社区自治”

    各社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做出决定,如果达成不放的共识,就有人来监督。禁令加倡议,这是我国治理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两手抓”,客观而言,“两手抓”确实取得了一定效果,可是,这距离“绿色春节”还有很远的距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