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驻豫及省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在郑召开 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2018年05月08日20: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王国生在中央驻豫及省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上指出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助力中原出彩 讲好河南故事

  5月8日,中央驻豫及省主要新闻媒体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省新闻舆论工作情况,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新华社河南分社等中央驻豫媒体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思路打算。王国生边听边记,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找准新闻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切入点、讲好河南故事等话题,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大家的发言,讲出了真话、讲出了真情、讲出了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王国生说,习近平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工作者要学深悟透,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新闻媒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有效做法,王国生说,基层有典型、群众有故事,只有勤走基层,多和群众打交道,才能站稳立场、锤炼作风、增强本领。

  王国生对近年来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中央驻豫媒体关注支持河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方式。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和思想引领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人物彰显大精神,用百姓话讲出好故事。

  王国生强调,河南出彩,需要亿万人民扎实干、同心干,需要新闻媒体助力加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为主线唱响主旋律,以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主线传播正能量,以创新为主线打好主动仗,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宣传河南开放形象,充分展示河南新实践、新作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新闻媒体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记者 朱殿勇 冯芸)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新闻舆论;新闻思想;新闻媒体;座谈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信阳市调研

    王国生指出,干部有多少担当,事业就有多大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一心为党为国为民作为大德,自觉担责、担难、担险。要用好大别山革命教育资源,挖掘其深厚的政治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弘扬红色传统,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 焦裕禄,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王国生兰考调研侧记

    四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兰考,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从中读出信仰,悟出政德,干出实绩。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兰考调研:永远听党话 坚定跟党走

    3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拜谒焦陵、瞻仰焦桐,深切缅怀焦裕禄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焦裕禄纪念园,王国生一行来到焦陵前,驻足凝望,鞠躬追思,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焦裕禄同志崇高风范的缅怀和敬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29日,官方发布了江西、青海两省省级党委一把手变动的消息,省级大员又迎来一波调整高峰。1999年12月,45岁的骆惠宁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成为副省级官员,2003年4月,骆惠宁调任青海省委副书记,2010年初,骆惠宁升任青海省长,跻身正省级官员之列,2013年3月,他开始任青海省委书记。

  • 省级大员又迎调整高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两年内10余省份换书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