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霸主易位!恒大超越万科成全球最大房企

2016年10月10日18:43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奠定全球第一房企地位。

  数据显示,恒大1-9月2805.8亿销售同比大增117.9%,较去年全年2013亿实际销售额大增39.4%,仅用9个月即超过行业全年销售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恒大与万科年销售额从500亿至1000亿,均用了三年。但达到千亿规模后,恒大增速明显高于万科,其从1000亿增至2000亿仅用两年,万科则用了四年。今年恒大更一举反超,再次凸显了其稳健快速的发展势头。

  此外,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高达50%以上,而今年前9月已较去年全年大增39%,料其今年有望大幅增长100%。万科近年年均增长率约为20%。

  更为重要的是,不仅销售额,恒大还已在总资产、营业收入、现金余额等核心指标全面超越万科,成为全球第一房企。核心数据全面领先,半年报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销售面积持续领跑, 9月完成销售面积515.8万平方米, 1-9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3457.7万平方米,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分别超万科302.4万平方米、1465.6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恒大充足的土地资源与资金储备,将推动其未来实现持续高速增长。中报显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175个城市,项目总数454个,是布局最广的房企,其中一二线占比73%;手握现金余额达2120亿,连同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1260.1亿,可动用资金合计3380.1亿。

  去年,恒大并购新世界等港资巨头15个超大型项目,总建面超1700万㎡;海花岛继去年创造三大世界纪录后,今年再次热销;在深圳拥有24个项目潜力巨大,总建面1179.2万㎡。随着这些优质项目的相继入市,全年有望实现100%增长。

  9月,恒大多个项目入市,在全国掀起销售热潮,“日光盘”接连出现。上海、天津、南京、南昌、南宁、哈尔滨等地项目均引起了市场轰动。一举创下了单月销售475.2亿的行业历史最高纪录。

  分析认为,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的经营理念,契合老百姓的需求,从而赢得最广大的刚需市场,短短20年迅速成为行业第一,为中国企业在新形势下快速发展提供了成功范例。

  根据半年报,恒大总资产达9999.2亿,成为国内首家万亿总资产房企;营业额875亿,同比增12.6%;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现金余额2120亿,继续位列行业第一。而且,恒大目前已进入《财富》2016世界500强,位列中国500强43位。业内认为,不断增长的业绩将推动其营收继续创新高,预计明年世界500强排名将大幅提升。

  据了解,9月30日,恒大在集团系统月度工作会议前,举行了热烈而简短的庆祝活动,5500多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悉数参加,共同见证公司成为全球第一房企的历史时刻。

  

文章关键词:恒大;万科;全球最大房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恒大销量领先万科 房企老大之争进入“决胜局”

    自今年前三季度恒大首次突破2800亿元的销售纪录超过万科后,10月份万科单月销售金额强势回归,双方在累计销售金额方面并驾齐驱。12月5日晚间,恒大与万科相继发布11月份的销售情况,在单月和整体的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方面,恒大再次赶超。

  • 恒大销量领先万科 房企老大之争结果难料

    自今年前三季度恒大首次突破2800亿元的销售纪录超过万科后,10月份万科单月销售金额强势回归,双方在累计销售金额方面并驾齐驱。12月5日晚间,恒大与万科相继发布11月份的销售情况,在单月和整体的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方面,恒大再次赶超。

  • 恒大用态度颠覆豪宅观

    建筑,犹如一本厚重的名著,精美装帧是其华丽表征,深度内涵是体现它的独具匠心。豪宅亦是如此,豪奢的品质为其外形,奔涌的圈层精神为其内心,唯有内外兼修,方显真豪宅尊贵本质。

  • 恒大悦龙台开盘有多壕

    11月27日恒大悦龙台开盘。据说,这里是河南富豪的心仪之地。作为恒大在郑州倾力打造的高端系列产品,悦龙台究竟有多壕(好)才能让河南的富豪们心动呢?

  • 恒大·养生谷首亮相 大健康产业迎黄金发展期

    11月28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HK.0708)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开其产业发展战略,即以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方向,打造科学、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