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台湾地震救援寻获一对情侣遗体 两人环抱

2016年02月11日15:5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5034

  

现场

  现场

情侣

  情侣

  台南市“维冠金龙”大楼强震倒塌事件,搜救行动昨进入第5天,昨日陆续寻获9具遗体,其中一对昆山科大情侣,两人在地震发生时,男友双手环抱女友、拱起双肩紧紧护住,盼能阻挡垮下的巨梁碎石,无奈双双惨遭压死,搜救人员怕破坏遗体,小心翼翼挖掘2小时,因男子双手紧箍不放,一度无法将两人分开,搜救人员忍不住鼻酸说:“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才将两人松开。台湾教育部统计,遇难者中有最少17名学生,全台会于下周一(15日)下半旗致哀。

  搜救人员昨持续搜救人命,维冠I栋大楼已清理完毕,接著处理被压在最下方的G栋大楼。上午8时许,搜救人员在G栋15楼石堆中发现一隻手和一隻脚,立即徒手挖开石块,发现蔡孟家的遗体已有腐臭味,明显死亡。另名搜救人员则发现蔡的大腿旁有另一隻较纤细的腿。

  蔡孟的父家母昨赶至殡仪馆,不愿相信儿子罹难。台南殡仪馆指出,蔡男因容貌难以辨识,家属希望比对DNA确认。黄若欣的父母则是从她的门牙、衣著及脚趾粉红色指甲油,确认就是爱女身分,疼爱黄女的阿嬷则老泪纵横,坚持要见孙女最后一面,令人不舍。

  罹难的21岁情侣蔡孟家与黄若欣,是昆山科大同学,蔡男是电子系3年级学生,黄女则攻读时尚学位学程。同学说,两人感情甚笃,蔡男前年牵著女友的手出游,还在社交网站上po文:“手若牵著,也希望一辈子的!”当时同学还戏谑两人公开晒恩爱太肉麻,如今遭逢劫难,蔡果然谨守牵手一辈子的承诺,紧紧护住女友,希望两人一路好走。

  因蔡的遗体开始腐烂,搜救人员不敢强行搬动,先用凿岩机打碎大石,再拿铲子小心翼翼挖了近2小时,赫然在蔡的下方找到黄若欣。两人面对面交叠,蔡双手紧紧抱女友,至死都未鬆手,女友则将头窝在男友胸前,搜救人员动容说:“你已经尽力保护她了。”因两人的头部遭到梁柱挤压,无法辨识容貌,特搜队员在蔡的裤子里找到他的皮夹和证件,搜救人员对着两人默念:“找到你们了,可以安心了。”然后慢慢将他们分开。

文章关键词:情侣遗体;台湾地震;情侣;环抱;教育部统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南台湾强震 愿提供救援

    稍早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向记者透露,6日清晨6时起,海协会一直通过电话与台湾海基会保持联系,了解地震灾情,表达慰问。

  • 台湾花莲发生6级地震 尚无灾情传出

    台湾地震监测部门消息,23日18时13分许台湾花莲发生6.0级(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测定为5.7级)地震,震中位于花莲县政府南偏东方向35.8公里的东部海域,北纬23.7度、东经121.76度,震源深度26.3公里。

  • 台湾地震17层高大楼整体倒塌

    台湾地震17层高大楼整体倒塌 已救出123人

  • 台湾花莲发生5.7级地震 5个小时连发16次余震

    据台湾气象局消息,7日上午11时36分,花莲县秀林乡发生5.6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5.7级)地震,台湾地区各地有感。由于震中位于山区,震源深度较深,截至下午4时20分,无人员伤亡等灾情传出。

  • 台湾花莲发生里氏5.6级地震

    7日上午11时36分,花莲县秀林乡发生5.6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5.7级)地震,台湾地区各地有感。由于震中位于山区,震源深度较深(15.2公里),截至16时20分,无人员伤亡等灾情传出。

  • 台湾南部地震遇难人数升至87人

    截至今早9点44分,搜救人员在台南市维冠大楼废墟中找到多具遗体,其中包括一名孕妇遗体。

  • 截至下午17时台湾地震已致8人死亡 462人受伤

    截至下午17时,地震已致8人死亡、462人受伤。录像显示,一阵天摇地动之后,现场发出了轰隆的声响,有民众感觉不对劲,匆忙逃出。猫也感觉到地震的威力,四处逃窜,一名妇女整个人被甩到房间里面。

  • 台湾南投县发生6.1级地震 温州震感强烈

    上午10时,台湾南投县发生了6.1级地震,震源深度15.4公里。温州震感强烈!

  • 台湾花莲7日清晨发生3.6级地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震测报中心7日表示,台湾花莲县凤林镇7日清晨发生一起里氏规模3.6级地震,花莲县西林最大震度4级。据报道,这起地震发生在7日清晨6时58分,震央位于花莲县凤林镇,距离花莲县政府西南方25.6公里,地震深度10.5公里,花莲县西林最大震度4级。

  • 台湾震后日月潭旅游未受太大影响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中心主任郭铠纹说,在921后,南投发生超过6级的地震并不多,最大一起在2009年11月5日,曾在南投县西边出现规模6.15的强震,今天的规模和该起地震差不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