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保姆出租房杀人后自杀 房东起诉要贬值费

2016年07月18日17:25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保姆在出租房内砍死了老人后自缢身亡,继而引发了房东、死者家属和家政公司之间的两起诉讼。今天下午,其中一起——房东向老人儿子索要房屋贬值费一案,在北京市通州法院开庭。

  命案后房屋无人承租

  房东贾女士夫妇介绍,去年7月他们将在通州某小区的房屋出租给李先生,租金每月2200元,租期一年。李承租后,交由父亲老李居住。

  2016年4月,贾女士接到该房屋物业公司电话称,老李被聘用的保姆杀害,后保姆自杀。因发生命案,该房屋成了附近居民人人皆知的“凶宅”。此后,房东将房屋挂至房屋中介对外出租,求租者唯恐避之不及,至今未能租出。贾女士夫妇认为,李先生对其父负有监管职责,发生此凶杀案造成房屋贬值,李先生应负有赔偿责任,故要求李某赔偿房屋贬值费50万元。

  李先生没有出席庭审,其代理律师表示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律师答辩称,原告出租房屋是一种经营行为,任何营业行为都会有商业风险,出租房屋内发生凶杀案件并非被告故意或主动的,被告方也是受害方,这样产生的商业损失不应该由被告来承担。“原告应该向凶手或继承人来主张损失。”

  老人儿子状告保姆家属、家政公司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保姆杀人自缢案还引发了另外一起民事诉讼,本案被告李先生将肇事保姆邱某的家属及家政服务公司告上法庭索赔。

  在这起诉讼中,李先生说,2014年,他通过被告北京香柏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找保姆帮忙伺候父亲。在更换了三个保姆后,2015年10月,保姆邱某来照顾老李,月工资2800元,李先生还支付了家政公司400元中介服务费。然而,今天4月7日晚上八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去看父亲,却发现父亲死在床上,而邱某在房内门厅处自缢死亡。经通州警方调查,老李系保姆邱某用斧头砍死,邱某系自杀。为此李先生起诉邱某两名继承人及家政服务公司索赔近400万元。

  李先生在这起诉状中称,事发后他是第一现场的发现者,至今仍生活在痛苦和巨大的恐惧中,已经60岁的他身体每况愈下。

  该起民事诉讼将择日开庭。(记者 刘洋)

文章关键词:保姆;砍死;房东;出租房屋;贬值;被告;原告;凶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姆一年没得过感冒 雇主为其体检查出梅毒

    原标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监管难 给保姆做体检 检查出梅毒 “体检报告上面写有梅毒甲苯胺红试验阳性……”寇洋找到医生询问情况,医生表示“不建议让她继续带孩子”。随后,记者走访了4家家政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都表示,只要有乙肝方面的体检报告就可以帮忙介绍工作,如果雇主对这些保姆不够放心,可以自己带去做一个全面体检。

  • 保姆嫌20元“打发费”太少 杀八旬雇主

    据东南快报报道,福清一年近八旬的依姆本想雇请保姆照顾自己的起居,不想竟“引狼入室”,双方仅因20元费用起纠纷,依姆竟惹来杀身之祸。

  • 春节前广州现“保姆荒” 最高日薪可达400元

    黄女士经营家政公司已有十五六年,据她介绍,今年顶工保姆的工资水平比去年同期还要高,每天高出约50元。

  • 广东再曝毒保姆事件:老人被照顾两晚后去世

    记者在番禺蔡边村、樟边村等受害家属处多番走访调查,发现蔡女士口中的毒保姆,并非何天带,而是另外一个毒保姆陈某(女,48岁,广东英德人),陈某其中一单案就曾被番禺警方于2月3日通报过,陈某所涉很可能不止一单案。

  • 广东再曝毒保姆事件:老人被照顾两晚后去世

    该保姆曾称:如果老人死了,你也要给我一个月的工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