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骗杀11岁小学生碎尸获死刑 称不上诉

2016年07月26日16: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5034

  佛山中院认为,尽管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但罪行极其恶劣不予减刑

  今年初,佛山市顺德大良11岁的小学生小珊被骗惨遭杀害并残忍碎尸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详见《新快报》1月6日A17《苏丽珊,你在哪里? 全城都在寻你!》和1月7日A10《11岁失踪女孩出租屋被杀害 顺德警方称疑凶为28岁男子》)。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近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得知判决结果, 张某生表示不提出上诉。

  ■新快报记者 胡珊霞 通讯员 刘宇靖

  女孩善良答应帮带作业本 惨遭杀害

  佛山中院审理查明,今年1月4日7时30分许,被告人张某生途经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龙的酒楼红绿灯处的桥头时,遇到独自上学的女孩小珊。据张某生供述,因生活不如意,产生了自杀轻生的想法,但此前两次自杀未遂,他产生了杀人后伏法的念头。

  张某生上前与小珊搭讪,假称女儿的作业本需要带到学校交给老师,要小珊帮忙,善良的小珊一口答应,跟随张某生来到其暂住的出租屋。张某生一直将小珊禁锢在 房内。其间,小珊曾利用张某生外出的机会试图逃走,但碰到张某生返回而未能成功。第二天下午3时许,张某生用网线将小珊勒死并肢解。

  1月6日凌晨6时许,民警将张某生抓获。

  法院:杀害无辜未成年人 极其恶劣

  经鉴定,现场尸块的DNA与小珊的父母符合亲子关系,其他大量证据足以证实被害人系小珊,且系张某生一人作案。归案后,张某生对杀人碎尸的犯罪事实、对追 求伏法的犯罪意图供认不讳。其辩护人认为,张某生的行为表明其可能存在心理疾患,可能存在严重抑郁。在庭审过程中面对悲痛欲绝的被害人父亲,张某生则除了 表达自己厌世、愿意赔偿而无能力之外,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恨和道歉。

  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生杀害被害人小珊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侵害的对象是未成年人,在量刑时从严考虑。张某生案发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应依 法承担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某生为使自己伏法而杀害完全无辜的未成年人,犯罪动机和意图极为恶劣;其犯罪手段极为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依法应 予严惩。尽管张某生归案后如实供述,但鉴于张某生的犯罪行为极其恶劣,不对其予以从轻处罚。

  法官提醒,父母应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礼貌拒绝陌生人的赠与和要求,如果遇陌生人强行带走,应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大声呼救,寻求帮助。

文章关键词:男子杀小学生碎尸;获死刑;尸块;自杀未遂;男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两次自杀未遂骗杀小学生碎尸获死刑 称不上诉

    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生杀害被害人小珊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侵害的对象是未成年人,在量刑时从严考虑。《通知》特别指出,专项治理期间仍发生校园欺凌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予以通报、追责问责并督促整改。

  • 男子两次自杀未遂骗杀小学生碎尸获死刑

    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生杀害被害人小珊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侵害的对象是未成年人,在量刑时从严考虑。《通知》特别指出,专项治理期间仍发生校园欺凌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予以通报、追责问责并督促整改。

  • 男子杀小学生碎尸 凶手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恨和歉意

    2016年年初,广东顺德大良11岁的小学生小珊被一男子诱骗至出租屋并残忍碎尸,男子杀小学生碎尸案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生杀害被害人小珊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侵害的对象是未成年人,在量刑时从严考虑。

  • 灵宝黄金大劫案被告获死刑 曾枪杀1名保安

    河南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开庭审理被告人郭坤抢劫、非法持有枪支一抢劫、非法持有枪支一案。被告人郭坤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海南宣判一批重大毒品案 毒枭贩毒24公斤获死刑

    25日上午,海南省高院与海口中院联合公开宣判一批重大毒品案,被告人张某祥、蔡炳权等人因贩卖、运输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罪,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执行死刑,公判大会后,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法院最终审理认定,被告人张某祥共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氯胺酮、“摇头丸”合计24089.9374克;被告人蔡某权贩卖甲基苯丙胺12289.96克。

  • 河北贫困县委书记月薪5000 8年贪污1亿获死刑

    1.01亿元,是县委书记边飞的涉案数额,这比原铁道部长刘志军的涉案的6460万还要多出3000余万元。石家庄检察院曾通报,2008年至2011年,边飞在担任永年县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非法返还某公司776.1万元土地出让金,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 广东官员用断肠草毒死亿万富豪

    两级法院均判其死刑,还须赔偿损失58万。

  • 广东官员用“断肠草”毒死亿万富豪被执行死刑

    被追讨135.5万元动杀机,为防暴露自己也吃下少量放了“断肠草”的猫肉  轰动一时阳春官员毒杀亿万富翁案,随着凶手昨天被执行死刑而告一段落。2012年12月11日,阳江中院一审判决黄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万元。

  • 广西男子砍杀计生干部获死刑

    案发后,被告人何深国被闻讯赶到的当地警方当场抓获。

  • 内蒙古特大家族贩毒案4人获死刑

    法院认定,被告人马少斌贩卖、运输冰毒8030余克、麻古20余克;被告人肖运伟贩卖冰毒4500克、麻古9余克,运输冰毒204余克;被告人李斌贩卖、运输冰毒3489余克、麻古27余克;被告人瞿锋贩卖冰毒3864余克;被告人韩婷婷、马志远、马林、李龙、李昱、张晶晶、王琪参与贩卖或运输冰毒。

  • 男子杀妻子奸杀女儿藏尸冰柜 一审获死刑

    震动深圳的“福永冰柜藏尸案”犯罪嫌疑人杨飞,其故意杀害妻子、儿子,强奸并故意杀害女儿一案在深圳市中院审理。12月18日,深圳市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飞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杨飞有期徒刑六年,数罪并罚,决定对杨飞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河南信阳校园砍伤24人案一审宣判 被告获死刑

    14信阳光山校园杀人案”经信阳中法院一审后,认定被告人闵拥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去年12月14日,因受“世界末日轮”影响,闵拥军曾持菜刀冲入小学砍杀,共砍杀24人,8人重伤、11人轻伤。

  • 北京大兴摔童案凶手获死刑 法院称系泄愤报复

    以犯窝藏罪,判处帮助韩磊逃离现场的李明有期徒刑两年,与其前罪尚未执行完毕的刑罚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七年。9月25日上午10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继续开庭,对被告人韩磊故意杀人、李明窝藏一案做出一审判决,认定检察院起诉的罪名成立。

  • 湖南贩运量最大毒品案

    “各级人民法院始终依法严惩严重毒品犯罪分子,该判处重刑的坚决依法判处重刑,符合判处死刑条件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最高人民法院对报请核准死刑的毒品犯罪案件,凡符合判处死刑条件的,坚决依法核准。

  • 男子输钱后劫杀女子抢得2元被判死刑

    男子刘春雨在电子游戏厅输了6万多元后,以送货名义抢劫女客户朱某,并持刀将对方杀死。在遭到朱某反抗后,刘春雨持刀刺入朱某的颈部、胸腹部等处,并掠走朱某钱包一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