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虎伤双方隔空对质 园方:不能总"我以为"

2016年10月18日09:38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虎伤游客园方隔空对质 园方:成年人不能总

  事发后的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

  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32岁女游客赵某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再遭老虎咬住。周某死亡,赵某受伤。时隔一个月后,事件调查组认定:游客未遵守规定,对警示未予理会,擅自下车导致遭到老虎袭击,故不属于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昨日,本报对话当事人赵女士与动物园负责人,双方就整个事件细节和责任认定隔空对质,各执一词。

  伤者:我下车不对,但园方要负七成责任

  “从2009年开始,这家动物园就频繁出现动物伤人的事件。”伤者赵女士说,如果从那时开始园方开始安全整改,这个悲剧也不可能会发生。

  “索赔”

  没索赔,但要园方认清责任

  广州日报:现在身体情况如何?

  赵女士:身体基本康复了。今后还会面对整容以及康复方面的手术。

  广州日报:后续的手术费预计大约会花费多少钱?

  赵女士: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也问过医生,医生说这些都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及康复情况决定的,所以现在也不好去预估。

  广州日报:你有没要求索赔?

  赵女士:我们没有索赔。所谓索赔的数额,是双方律师协商的一个数额。但是这个数额也没有最终去定损。现在我们并不是索赔的问题,而是要求园方认清自己主要责任的问题。对这事已经造成了我们家一死一重伤,我们已经认清了自己“判断失误”造成这种结果的责任,但是园方到现在为止,没有认清他们的责任。

  入园

  根本就没安全告知

  广州日报:事发当天,园方有没进行安全教育?有没有免责协议书?

  赵女士:没有。园方所谓的“安全教育”流于形式。最近,我们家重走了一遍野生动物园,在安全告知方面已经做了改进:不但售票与发放安全告知单变成了两个流程,并且会有发放安全告知单的工作人员进行告知。但是,在事发当天我进入动物园的时候,他们当时就是把安全告知单和门票撕给了我,没有告诉我,门票当中有安全告知单。甚至连这句话都没有说。

  至于我所签订的《自驾车入园游览车损责任协议书》,是一个“车损协定”,而不是“人身伤害协定”。当时签协议的时候,工作人员并没有告知我这就是个协议。此外,这张协议是一个“格式形式”的合同。他们把这种责任全都丢给了顾客,并没有告知我这是一个合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来,你签个字”。当时我就以为是一个车辆登记的表格而已。

  进虎园

  “没看到‘放养’标示和老虎”

  广州日报:进园后,是否有注意到车辆已开进到“东北虎园”?

  赵女士:动物园内实际上还有其他的“猛兽区”,其他的“猛兽区”是十分规整的,入口和出口都是呈直线形的,在入口的区域就会有一个告知牌,上面写着“猛兽区域,严禁下车”。唯独在我们事发的“东北虎园”,只有在进门的时候有一块告知牌,我们大家也都看到了,也都非常紧张的。可是,我们走了大概二三十米之后,其间一直没有看到任何警示牌,也没有看到东北虎,也没有看到东北虎画像的警示牌。更没有告知我们这是一块野生放养的区域。再加上我们看到有一辆巡逻车在我们车的右后方,所以就误认为已经到了之前的休闲区。

  “下车”

  “巡逻车没有第一时间喊话”

  广州日报:官方通报称,你下车后,旁边的巡逻车马上就对你进行了喊话,你听到没有?当时为什么不立即上车?

  赵女士:巡逻车当时没有喊话。从监控视频中也可以看到,我是兴冲冲地下了车,然后径直走向了主驾驶座位旁,丝毫没有犹豫,没有回头。当时巡逻车是在我的右后方,如果他们喊了话的话,我会向右后方去张望的,但是并没有。一直当我走到了主驾驶座位旁,我才听到了后面红色私家车的喇叭声,朝后面去张望了。但老虎已经扑过来了,已经来不及了。

  广州日报:当时你丈夫为何没有第一时间下车?你俩吵架了吗?

  赵女士:没有吵架,我是晕车。当时正值夏天,车内都开着空调,空气都比较闷了,我那时的想法就是想赶紧下车透口气。当时实际上车还没有停稳的,我爱人当时还在车上拉手刹和解安全带。这几秒钟是因为他在拉手刹和解安全带。

  “救援”

  “只是‘轰油门’、‘按喇叭’”

  广州日报:根据通报,在你母亲冲出车门的一秒钟后,3号巡逻车就冲了出去驱赶老虎。

  赵女士:没有达到驱赶的效果。这个当时在场的车辆也可以证实。当时我爱人先下了车,然后又返回看车门有没有锁好,第二次他又和我母亲冲下了车。当时他就拍打巡逻车的车门,巡逻车的司机就回应说,“照这种情况我们没办法救,我们也救不了。”然后他们就是在那里一味地“轰油门”、“按喇叭”。

  广州日报:车辆所在柏油路到老虎所在平台之间,是否车辆能通行?

  赵女士:可以的,巡逻车是一直可以直接开到平台下的。

  广州日报:你是否还记得你母亲去救你,并用手去拍打老虎?事后观看过相关的视频记录?

  赵女士:没有视频,这片是监控视频的盲区,但是我爱人看到了。

  广州日报:当时你丈夫刘某在做什么?

  赵女士:当时就是在平台的下面拍打巡逻车,但是巡逻车说没法救嘛。他们只是“轰油门”、“按喇叭”。

  广州日报:当时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你是否还有意识?

  赵女士:我当时是在呼喊,是因为疼痛没有意识的呼喊,就是因为疼痛的那种呼喊。

文章关键词:虎伤双方隔空对质;园方;赵女士;游客园;八达岭老虎伤人事件;索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拍动物园割鹿角

    昨天(8月17日),西部网报道了“网友猜测秦岭野生动物园梅花鹿鹿茸被割,园方称为防止打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尚未完全骨化的白唇鹿鹿角被割掉,工作人员对伤口进行止血。

  • 非洲唯一北极熊因忧郁安乐死

    北极熊忧郁系因其配偶离世。

  • 非洲唯一北极熊安乐死 只因配偶离世忧郁成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南非约翰尼斯堡动物园内的北极熊“小王子”,系全非洲唯一的北极熊,但它相依为命28年的青梅竹马“吉比"在今年1月过世后,小王子变得郁郁寡欢,园方为此执行特别任务,欲使它重新振作起来,无奈计划失败,园方13日把它安乐死。园方曾试图让小王子重新振作,但是效果不大,日益忧郁的小王子健康逐渐恶化,体重也骤降。

  • 郑州8岁男童水上乐园溺亡 法官判家长园方责任四六开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乔小广阅读提示郑州市的刘女士夫妇,带8岁孩子毛毛(化名)到郑州市一水上乐园玩耍时,孩子在1.2米深的游泳池内意外溺水,经救生员和120急救,最终没有醒来。而二被告未按照规定设置急救室及医护人员,且工作人员在毛毛没监护人陪同下未及时制止其下水,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 北京一幼儿园20名孩子突然呕吐

    3月20日,东直门香河园路一幼儿园内,多名孩子突然出现呕吐症状。

  • 北京一幼儿园20名孩子突然呕吐 暂时闭园

    3月20日,东直门香河园路一幼儿园内,多名孩子突然出现呕吐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多数孩子已基本痊愈。陈医生介绍,儿童最容易受该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胃肠炎,主要症状为腹泻和呕吐,感染者一般不会有并发症,一两天就可痊愈。

  • 北京一幼儿园20名孩子突然呕吐 暂时闭园查原因

    3月20日,东直门香河园路一幼儿园内,多名孩子突然出现呕吐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多数孩子已基本痊愈。陈医生介绍,儿童最容易受该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胃肠炎,主要症状为腹泻和呕吐,感染者一般不会有并发症,一两天就可痊愈。

  • 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孩子服"病毒灵"

    对于发生在陕西的幼儿园私自给孩子喂药一事,孔亚昕评价,“很不可思议,不应该,(园方)本身就没有这个权力。”  市教育局幼教发展中心副主任任保国明确表示,主管部门不允许园方私自给孩子喂药,陕西事件给郑州本地1354所幼儿园敲响警钟。

  • 福州3岁男童疑因多要一块蛋糕被夹尚

    老师们称,阿姨分发点心时她们都在场,确实没有看到生活阿姨用铁夹夹孩子的耳朵,如果有肯定会马上制止。针对衣服被换的质疑,陈园长说,幼儿园的孩子经常有流鼻血等情况,园方都要求把血迹洗干净。

  • 长春多名儿童疑被幼儿园老师针扎 涉事老师已停职

    家长晒出孩子脚疑似被针扎的图片。新文化报9月28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一家幼儿园老师疑针扎孩子,随之配发了多张图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