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女子买冥币当美元存银行 成功取出6万元

2016年12月14日14: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拿冥币存入银行?你以为一定只有傻子才敢这么干吧。然而,真有这么一对胆大包天男女敢这么干!四川遂宁市一对男女先后把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而匪夷所思的是,银行工作人员竟分文不少的收了!

  

  据华西都市报12月13日报道,记者日前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在地摊上购买类似美元的冥币,并将其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事后银行发现错误,立即打电话报警。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为银行挽回损失。

  据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7月中旬,遂宁市遂州北路一家银行在办理储蓄业务时,来了一名女子到柜前上存钱。由于该女子拿出的是美元,银行工作人员没有经过详细验证,就将拿出的4600元外国纸币存入银行。当天下午,该女子和一男子来到该银行的另一个柜台,再次存入4500美元。

  到晚上进行现金入库时,银行负责人对外币进行检查发现,两人存的钱币有问题,于是立即报警。遂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经开分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

  “这个美元很逼真,但在美元的背后,有一行英文,翻译过来,就是钱币系冥币,禁止流通交易。”办案民警说,对方将冥币存入银行后,便立即通过ATM转汇提现,而通过其交易记录,民警很快的便掌握到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前往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通过询问及银行的监控,两人承认之前的假币是自己所存,但就假币的来源,女子和男子就坚称是其朋友李某给的。随即,民警又将李某传唤至公安机关。

  据李某供述,其假币是从南门一太婆处购买的,而通过民警的思想工作,李某等人也退还了其兑换的近6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周洪攀、董航)

文章关键词:冥币;存入银行;女子;银行工作人员;李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都行!女子买9100元冥币当美元存入银行 通过ATM提现

    犯罪嫌疑人在地摊上购买类似美元的冥币,并将其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据李某供述,其假币是从南门一太婆处购买的,而通过民警的思想工作,李某等人也退还了其兑换的近6万元。

  • 女子买9100元冥币当美元存银行 ATM提现

    犯罪嫌疑人在地摊上购买类似美元的冥币,并将其9100元冥币存入银行。据李某供述,其假币是从南门一太婆处购买的,而通过民警的思想工作,李某等人也退还了其兑换的近6万元。

  • 洛阳女子花4.4万真人民币买20万冥币 想发横财反被骗

    河南洛阳的吕女士以4.4万元的真钱买了20万元的高仿台版人民币,本以为这下可要发财享福了,不料回到家却发现买来的竟是一堆冥币。

  • 小偷客车上盗走乘客近万元现金 塞进一沓冥币

    昨日,硚口区古田客运站内,看着包内的一沓冥币,邓先生气坏了:从浙江到武汉的长途汽车上,有人偷走了他近万元现金后,竟往包里放了厚厚一沓冥币,邓先生报了案。看着男子吐了六七次痰后,邓先生很恶心,就把垃圾桶移开,然后睡去。

  • 宋仲基头像被印冥币 19岁女粉丝追打小贩(图)

    看到自己的偶像被印在冥币上,还摆在路边摊上售卖,少女一气之下撕坏冥币,还追打摊贩。民警了解到事情的缘由,鉴于事出有因,吴某也未殴打到摊主周某,加上周某也要求调解处理,经调解,由吴某赔偿周某损失85元。

  • 冥币不能套用人民币图案

    冥币,又称阴司纸、冥钞,是民间传统拜祭鬼神或祖先时火化的祭祀品之一,意为供逝者在阴间使用的钱。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市场上开始有小商贩在前往墓地沿途路边兜售仿人民币模样的冥币。如不细看,这种冥币无论大小、图案均与人民币差别不大。

  • 安阳一印刷厂给员工发冥币抵工资 回应:为创收

    编辑同志:“我们厂今年把冥币发给我们让我们去卖,销售收入作为我们的工资。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安阳市印刷厂,是1942年建厂的国有老企业,2005年7月7日,改制为安阳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

  • 江苏农村冥币泛滥 仿百元纸币以假乱真(图集)

    2016年1月17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万盈镇双灶村村民冯彩平展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2005年版100元人民币、以及印有中国冥民银行字样,仿100元纸币印刷的冥币。

  • 高速上躺袋百元大钞 细看是冥币

    高速公路上躺着一袋崭新的"百元大钞",司机开车过去一看,那些“钞票”不过是冥币。

  • 沈阳女子10万元买假币收到冥币

    除了上下各一张假币外,其余全是“冥币”。

  • 巩义仨男子以“捡钱分钱”为局 利用冥币换真币

    9月12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王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 男子身带百元冥币专骗老人 老夫妇被骗万元

    用冥币做道具,在漯河市汽车站附近,以攀老乡、搭顺风车等为由获得老人的信任后,将冥币交给老人保管的同时骗取老人钱财。近日,40多岁的刘某在汽车站欲再次行骗时,被蹲点的民警当场抓获。

  • 男子身带百元冥币专骗老人 老夫妇被骗上万元

    用冥币做道具,在漯河市汽车站附近,以攀老乡、搭顺风车等为由获得老人的信任后,将冥币交给老人保管的同时骗取老人钱财。近日,40多岁的刘某在汽车站欲再次行骗时,被蹲点的民警当场抓获。

  • 山东男子误把冥币当大钞捡“钱”时被车撞

    夏津县刘先生在外出中,看到马路中间有一沓“人民币”,赶忙去捡,结果被后面的车撞伤。经交警现场调解,肇事车主赔偿刘先生医药费及电动车维修费600元。

  • 山东男子误把冥币当大钞 捡“钱”时被车撞

    夏津县刘先生在外出中,看到马路中间有一沓“人民币”,赶忙去捡,结果被后面的车撞伤。经交警现场调解,肇事车主赔偿刘先生医药费及电动车维修费6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