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躺袋百元大钞 司机纷纷停车发现是冥币

2015年03月14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高速路上躺袋百元大钞

高速路上躺袋百元大钞

  高速公路上躺着一袋崭新的“百元大钞”,经过的车辆纷纷刹车,司机开车过去一看,那些“钞票”不过是冥币。这是昨日发生在沪蓉高速公路宜昌段的一幕。

  昨日上午10时许,省高警总队当阳大队民警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武汉方向宜昌段时,发现前方好几辆车急刹减速,有的车弯到路边,司机似乎在观察散落在地上的一堆钞票,此举引得后方车辆跟着刹车、变道,所幸未发生事故。

  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上前查看。原来,路面上遗落一个白色编织袋,袋内全是一扎扎崭新的红色“钞票”,很像百元大钞,细看却是冥币。民警将这包冥钱移到高速公路外,通知清扫人员运走。

  民警调阅监控后发现,这些冥钱是从一辆货车上掉下的。从其捆扎包装分析,很可能是准备在清明节期间销售的。

  民警告诫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上无论发现真钱还是假钱,都不能停车去捡,以免发生意外。

文章关键词:冥币;高速路;停车;冥币;刹车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女子花4.4万真人民币买20万冥币 想发横财反被骗

    河南洛阳的吕女士以4.4万元的真钱买了20万元的高仿台版人民币,本以为这下可要发财享福了,不料回到家却发现买来的竟是一堆冥币。

  • 小偷客车上盗走乘客近万元现金 塞进一沓冥币

    昨日,硚口区古田客运站内,看着包内的一沓冥币,邓先生气坏了:从浙江到武汉的长途汽车上,有人偷走了他近万元现金后,竟往包里放了厚厚一沓冥币,邓先生报了案。看着男子吐了六七次痰后,邓先生很恶心,就把垃圾桶移开,然后睡去。

  • 宋仲基头像被印冥币 19岁女粉丝追打小贩(图)

    看到自己的偶像被印在冥币上,还摆在路边摊上售卖,少女一气之下撕坏冥币,还追打摊贩。民警了解到事情的缘由,鉴于事出有因,吴某也未殴打到摊主周某,加上周某也要求调解处理,经调解,由吴某赔偿周某损失85元。

  • 冥币不能套用人民币图案

    冥币,又称阴司纸、冥钞,是民间传统拜祭鬼神或祖先时火化的祭祀品之一,意为供逝者在阴间使用的钱。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市场上开始有小商贩在前往墓地沿途路边兜售仿人民币模样的冥币。如不细看,这种冥币无论大小、图案均与人民币差别不大。

  • 安阳一印刷厂给员工发冥币抵工资 回应:为创收

    编辑同志:“我们厂今年把冥币发给我们让我们去卖,销售收入作为我们的工资。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安阳市印刷厂,是1942年建厂的国有老企业,2005年7月7日,改制为安阳市泰亨印刷有限责任公司。

  • 山东男子误把冥币当大钞捡“钱”时被车撞

    夏津县刘先生在外出中,看到马路中间有一沓“人民币”,赶忙去捡,结果被后面的车撞伤。经交警现场调解,肇事车主赔偿刘先生医药费及电动车维修费600元。

  • 山东男子误把冥币当大钞 捡“钱”时被车撞

    夏津县刘先生在外出中,看到马路中间有一沓“人民币”,赶忙去捡,结果被后面的车撞伤。经交警现场调解,肇事车主赔偿刘先生医药费及电动车维修费600元。

  • 北京城管清明节节前查获销售“纸iphone5”

    3月26日,城管整理查抄的冥币、纸钱、纸iphone5手机等,待日后统一销毁。曹博远 摄  2013年3月26日,随着清明节的来临,北京市西城区城管大队在阜成门、官园等地区查处多家销售冥币的无照商贩,并向市民宣传告知不要购买焚烧冥币祭祀。

  • 商家称通胀影响“天地银行”

    记者近日走访祭品市场发现,今年各种祭品冥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幅同比超过三成。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祭品价格飙涨,有市民采取选用其他价格较便宜、外形相接近的祭品代替。

  • 河北发生连环杀人纵火案 嫌犯身绑冥币驾车逆行

    武强县警方在扑救火灾和调查过程中发现,9月16日凌晨1时56分,孙庄乡古坛村村民孙建成(男,1965年1月14日出生)家中失火,家中3人受伤,已送衡水市哈励逊医院救治,与李封庄村现场起火原因相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