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醉汉把鞭炮当做烟放嘴里 被炸得血肉模糊

2017年01月26日14:06  来源:环球网

5034

  放鞭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不过,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近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就收治了这样一位患者。他的经历听着就令人“心疼”。

  他把点燃的鞭炮

  当做香烟放进嘴里

  今年41岁的胡先生前不久被送到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刚看到这位患者,医护人员都被下了一跳。原来,该患者的脸部血肉模糊,仿佛炸开了花,完全看不出本来的面目。经过检查,医生诊断其双眼爆裂性骨折,鼻骨骨折,口腔和颜面部位严重外伤。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七病房主任王丽杰告诉记者,经过询问,原来该患者的伤是放鞭导致的。小年后第二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酒就去放鞭,在点燃引火线之后,迷迷糊糊的他误将鞭炮当做香烟放进嘴里,随后鞭炮爆炸,令他双眼爆裂性骨折。

  眼睛被鞭炮崩伤

  患者应该这样做

  王丽杰告诉记者,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眼部外伤,在每年春节都相对多见。一旦发生险情,患者在来到医院之前的做法直接影响治疗效果。

  首先,眼睛受伤后不要用手压眼球,因为压眼球容易将烟花碎片、灰尘带进眼球里,加重眼球的污染,同时还容易使破裂伤口变大,加重眼内容物脱出;其次,不要用水去冲洗眼球,以免伤口感染以及让鞭炮中的化学物质产生化学反应,进一步造成眼部酸碱烧伤。正确的方法是,用干净纱布将受伤的眼睛遮住后马上就医。第三,就医不要舍近求远,要就近求治,以免错过最佳手术时机。第四,不要喝水和吃东西。这是因为患者严重受伤后可能需要接受全麻手术,术前必须禁食水6小时以上。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霆 摄影 孙海

  链接——

  如何才能

  避免被鞭炮崩伤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七病房主任王丽杰给出了如下建议:

  1.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机构购买烟花爆竹,千万不要图便宜买劣质产品,自觉打造沈阳国际化营商环境。2.在鞭炮点燃之后,如果没有响动,一定不要立即上前查看。有相当多的眼外伤患者,就是因为上前查看被崩伤眼睛的。3.放鞭一定要在相对空旷的场所,点燃之后人员要立即撤离。4.绝对不要在饮酒之后放鞭,以免因为意识不清醒而发生危险。5.未成年人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

文章关键词:患者;沈阳网;鞭炮;血肉模糊;醉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9 陈秀英

    任内科护士潜心研究静脉穿刺技术,多次在自己手上找血管练习穿刺,赢得了患者的“神枪手”绰号,同时积极引进静脉……

  • 18 杨艳莉

    急诊工作需要出诊,因晕车曾经吐得一塌糊涂的她,担心影响出诊就每日坐公交车,休息时体验坐救护车;急诊监护室无陪护……

  • 92岁女医生家中义诊 开药总想着给患者省钱(图)

    吴合还曾3次献血,一次献骨髓,并申请登记了捐献角膜和遗体,她希望将自己的一切回馈给社会。

  • 河南医院边治疗边加价 费用从400元涨至6000多

    患者在医院治疗床上、手术台上遭遇多次加价,治疗费用从最初的400多元,一路涨价至6000多元,带的钱花光后又被迫写下1750元的“欠条”。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已向郑州市第二中医院下达了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医院就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作出限期整改。

  • 女子被告知“病情严重” 体检费涨至6千

    患者在医院治疗床上、手术台上遭遇多次加价,治疗费用从最初的400多元,一路涨价至6000多元,带的钱花光后又被迫写下1750元的“欠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