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例寨卡病毒患者康复 20日已出院

2016年09月23日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患者,经过医疗部门13天的精心治疗,已于日前康复出院。

  据了解,今年28岁的张先生,是郑州一家企业员工。因公务前往危地马拉工作2月余,于当地时间9月4日,出现头痛、发热等情况。北京时间9月8日,张先生回到郑州后,被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测出发热症状,随即被转至省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后经国家疾控中心复核和省内专家调查,确诊该患者为我省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详见本报9月13日《我省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患者》一文)。

  针对疫情,郑州市卫计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收治患者的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严格落实隔离治疗措施,组织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经过治疗,患者于9月20日康复出院。疾控单位将继续对其进行一段时间的随访,确保治疗效果。

  据了解,寨卡病毒病属于蚊媒传播疾病,也可通过性途径传播。此前,专家还曾专门提醒,有自寨卡病毒病流行或有病例报告的国家和地区回国的人员,在两周内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肌肉痛、结膜炎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记者 魏浩 李晓敏 通讯员 周二彬)

文章关键词:患者;康复;首例;病毒感染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揭秘医院虚假医疗:体检必有病 且病得很重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举行会议,要求医疗机构必须依法执业,禁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禁止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 徐州“右肾缺失”患者已进一步检查 回应曾索赔200万

    日前,安徽宿州男子刘某某在徐州做胸腔手术,出院第二天右肾“失踪”的报道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胡波证实,去年6月20日,患者刘某某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手术,在术后的第二天,以及术后第五天的CT上可以看到,刘某某的右肾清晰存在。

  • 中国糖尿病患者近1.1亿 有60%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发布的《糖尿病地图》(第七版)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20~79岁的人中约有4.15亿人患有糖尿病,另有3.18亿人潜藏有很高的糖尿病患病风险。

  • 19 陈秀英

    任内科护士潜心研究静脉穿刺技术,多次在自己手上找血管练习穿刺,赢得了患者的“神枪手”绰号,同时积极引进静脉……

  • 18 杨艳莉

    急诊工作需要出诊,因晕车曾经吐得一塌糊涂的她,担心影响出诊就每日坐公交车,休息时体验坐救护车;急诊监护室无陪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