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美护士候选人 > 正文

18 杨艳莉

2016年04月07日0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18 杨艳莉 女 41岁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急诊工作需要出诊,因晕车曾经吐得一塌糊涂的她,担心影响出诊就每日坐公交车,休息时体验坐救护车;急诊监护室无陪护,酒精中毒患者呕吐物喷她一身,她顾不得,坚持为患者摆好体位防窒息;有精神病史的中毒患者烦躁,一脚踹到她的腹部,她顾不得,她要劝说患者躺好防坠床。在她眼里,患者的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

  急诊工作14年,练就了她过硬的抢救本领和反应能力。2003年非典肆虐,2005年新安矿难,2009年手足口病爆发……每次她都临危赴难,毫不退却,坚守一线,救护伤病员! 她挖掘年轻护士潜力,加强专科团队建设,制作急诊专科健康教育手册和教育视频,成立洛阳市生命急救微信交流平台。因为工作突出,她先后荣获技术明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3~2015年,她带领的团队分别荣获共产党员示范岗,河南省中原健康先锋岗等荣誉。

文章关键词:患者;杨艳莉;护士长;出诊;专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一高校研发生物3D打印机 可为患者订制血管组织

    利用生物三维打印机制作的血管是个性化的,可以针对每个病人的生理状况一对一的‘定制’,这是其他技术手段难以实现的,也是生物三维打印机的绝妙之处。

  • 媒体揭秘医院虚假医疗:体检必有病 且病得很重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举行会议,要求医疗机构必须依法执业,禁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禁止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 徐州“右肾缺失”患者已进一步检查 回应曾索赔200万

    日前,安徽宿州男子刘某某在徐州做胸腔手术,出院第二天右肾“失踪”的报道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胡波证实,去年6月20日,患者刘某某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手术,在术后的第二天,以及术后第五天的CT上可以看到,刘某某的右肾清晰存在。

  • 中国糖尿病患者近1.1亿 有60%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IDF发布的《糖尿病地图》(第七版)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20~79岁的人中约有4.15亿人患有糖尿病,另有3.18亿人潜藏有很高的糖尿病患病风险。

  • 19 陈秀英

    任内科护士潜心研究静脉穿刺技术,多次在自己手上找血管练习穿刺,赢得了患者的“神枪手”绰号,同时积极引进静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