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误以为剂量大见效快 女孩吃下50多片药

2017年04月18日15: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原标题:误以为剂量大见效快 自贡女孩一口气吃下50多片药)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18日讯(黄浩 杨志恒 记者 徐昭磊)生病了,得吃药,这样才能好得快。但如果把药当成饭吃,后果会是什么样呢?近日,四川自贡一名花季女孩将原本每次只吃4-6片的药物一口气吃下了50多片,被紧急送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所幸抢救及时,女孩转危为安。

  近日的一个上午,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汇东医院结算处组长熊进正在紧张工作,忽然,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呼救声,抬头一看,只见保安周师傅气喘吁吁地抱着一名10多岁的女孩往医院大厅里冲。“女孩并不配合周师傅,一个劲地手舞足蹈。”见周师傅快要体力不支,熊进等人赶快跑到女孩跟前和周师傅一起将其送进了急诊科抢救室。

  “当时她的情绪很烦躁,一点都不配合施救工作。”熊进从女孩的母亲处了解到,出现这样的情况,全因女儿“吃多了药。”原来,几十分钟前,女孩在服药时,误把原本只吃4-6片的药,一口气吃下了50多片,随后女孩出现了烦躁不安的情绪,母亲得知情况赶紧将女儿送医抢救。所幸,由于送医及时,经医院多科实施洗胃等快速抢救,女孩最终转危为安。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一些人认为服药剂量越大见效越快,“其实这是错误的,一般药物的疗效不会因为剂量增加而提高,相反只会增加其肝肾功能的排泄负担,损害脏器。”该医生提醒,一种药的用量是经过严格的科学实验和大量的临床观察而确定的。药物用量超出治疗剂量范围,轻则产生毒副反应,损害人体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如超剂量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医”。

文章关键词:女孩;药物;服药;医生;肝肾功能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误以为剂量大见效快 女孩一口气吃下50多片药

    生病了,得吃药,这样才能好得快。药物用量超出治疗剂量范围,轻则产生毒副反应,损害人体健康,重则危及生命,“如超剂量服药后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送医”。

  • 2岁女孩鼻孔塞进花生米 只因晚饭时家长没注意

    4月16日,一名2岁半女孩在玩耍中不慎将一粒花生塞入了鼻腔,到金水区总医院救治,所幸只是一侧鼻腔被堵塞,经医生处理花生米很快从鼻腔里取出,女孩并无大碍。

  • 女孩公交上勇抓小偷 因着迷《人民的名义》

    据270路车长张朝辉反映,今天(4月16日)上午十点左右,在花园北路汽贸中心站,发生一起小偷偷包事件,刚巧被一位女孩发现并追回。车队非常重视此事,并及时调取车厢监控还原事情真相,发现此女孩竟是车队s107路的90后女车长曹小莉。

  • 女孩骑车逆行被“逮” 边看警示片边抹泪

    几名电动自行车逆行的骑车人先后站到岗亭前,观看了由交警九大队制作的警示片。”  在九大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路口岗亭)前,交警对其姓名进行了登记。记者了解到,女孩不是看了警示片才哭,而是上班迟到才伤心地哭了起来。

  • 印度8岁女孩与猿猴一起生活 成现实版"森林王子"

    在印度北部一个偏远的自然保护区,一名8岁女孩被发现与猿猴一起生活。她无法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也不会说话,只能发出尖叫声,被称为现实版的“森林王子”。2个月前,来自印度北方邦警方的副检查员Suresh Yadav在靠近尼泊尔边境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例行巡逻时发现这名女孩和猿猴坐在一起,看上去很高兴。

  • 震惊!8岁女孩腹大如鼓 家长以为吃胖

    3月27日,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名8岁女孩实施巨大网膜囊肿切除手术,完整取出囊肿约为15斤,抽出腹腔液体至少8000ml。侯广军介绍说:“大网膜囊肿多数为淋巴管发育异常,淋巴管退性变或梗阻造成淋巴液在体内淤积而造成的。

  • 23岁姑娘重170斤被老板辞退还扣工资 只因太胖?

    她表示,辞退小雪的原因和胖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她工作期间有很多失误,对公司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 17岁女儿趁母亲做饭跳楼身亡 疑因考试不理想受挫

    昨日的午后,阳光暖暖的,小草刚刚发出嫩芽,桃花已经含苞。沈阳女孩晨风(化名)家住皇姑区某小区,不幸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晨风趁母亲不注意从自家12楼阳台窗户跳了下去。据周围邻居讲述,晨风最近情绪不太好,家里人也知道,母亲还带她去看过病,家里人一直特意看着她。

  • 女孩被曝遭亲妈剪断手指 警方:系逆反女孩自伤

    3月10日,一篇名为“12岁女孩遭亲妈家暴手指被剪断身体被烫伤”的帖文引发舆论关注。3月13日,福建泉州南安市公安局政工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事人所讲述遭母亲虐待的情况不实,伤情系女孩自伤造成。

  • 老人突然晕倒 女孩人工呼吸并将其口中污物吸出

    医护人员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用到心肺复苏的情况并不少见,抢救患者的黄金时间只有6分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